19年來最慘重! 土耳其高溫野火連燒4天
字級:
A+
A-

疫情持續肆虐之際,全球極端氣候也越來越嚴重,土耳其大火已經延燒連4天尚未撲滅,該國地中海沿岸地區有超過50起大火,造成至少4人喪生,為19年來最慘重。此外,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克拉瑪干沙漠,近日則是受到洪水侵襲,遼闊沙漠有300多平方公里變成汪洋一片,異常天氣讓全球都是苦不堪言。

熊熊烈火燃燒,眼前一片紅光,滿山遍地都是灰燼,近日因天氣高溫炎熱,不少地區野火頻傳,土耳其大火更是已經延燒了整整四天尚未撲滅,地中海沿岸地區超過50起大火,更造成至少四人喪生,上千名愛琴海度假勝地旅客員工被迫疏散。

土耳其民眾:「火災突然來襲把所有東西燒成灰燼,我們差一點活不下來,孩子們逃一邊我們逃一邊,實在是太絕望了。」

土耳其民眾:「我正在救我的家人同時在找我的朋友,他一直說火還沒燒到房子,但當我到這裡時全部已經在灰燼裡面。」

居民直呼太絕望,試圖自己控制火勢,有歐盟專家分析,土耳其雖常見夏季野火,但近日火災強度異常,高達至20百萬瓩,是以往每日最高的四倍,表示這些數字已超出過去19年來的規模。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野火燒到很大面積,我們希望盡快將它撲滅,一切將得到調查,我們將支持受難的民眾。」

而野火同樣在歐洲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地延燒數百萬英畝,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堪稱為前所未有的災難,至於在美國的西部,野火同樣一發不可收拾,燒掉超過20個台北市面積。反觀亞洲地區,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則是近日受到洪水侵襲,遼闊沙漠300多平方公里,瞬間變成汪洋一片。

新疆消防站長孫明超:「我們抵達現場以後,發現河對岸有少量的牧民還有牲畜被困在核心島上面,河流比較湍急。」

此外,中國河南鄭州市洪水才剛剛消退,開封地區又天降大雨,造成新一波災情,隨著當前疫情尚未趨緩,現在全世界又面臨異常天氣的威脅,各國都嚴陣以待。(記者曹再蔆、張皓普/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