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第五輪打高端 陳時中:穩定供貨才開放
字級:
A+
A-

國內今天(31)新增11例本土個案,並沒有死亡病例,而在嘉義的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啟動廣篩找出感染源,另外,針對國內疫苗不足問題,陳時中也否認第五輪疫苗接種,將換國產高端接棒,也不會因為數量不足因素延遲施打效率,而隨著美國變種病毒大爆發,將暫時不鬆綁已接種兩劑疫苗入境者的檢疫政策。

國內降為二級後第一個周末日,新增11例本土個案,1例境外移入,無死病例,而近期已有20天左右不明感染源低於10例,整體往好的趨勢走,至於嘉義職場群聚方面,已進行全面廣篩,感染源並沒有再擴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早上嘉義縣也看他們在做普遍的一個廣篩,民眾配合意願也很高,希望能透過他們這次嘉義市嘉義縣兩邊通力的合作,很快的把相關群聚個案驗出這相關的陽性。」

另外,由立陶宛捐贈的兩萬劑AZ疫苗,也在31號上午10點半運抵我國桃園機場,而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則特別戴上印有立陶宛國旗的口罩,並再致上誠摯謝意,但國內疫苗供貨吃緊,有消息傳出第五輪接種可能換國產高端接棒,對此,陳時中表示需等高端供貨相對穩定,也不會因為數量因素而延遲施打效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大概就是有多少疫苗我們就會打,當然這個數量比較少,但是我們還是會來打,高端整個產量上面相對的小,所以我們還是要到高端持續的在穩定供貨的時候才會開始打。」

疫苗施打率提升,但全球疫情仍嚴峻,Delta病毒肆虐,美國一日爆出的確診數,讓陳時中都了嚇一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幾乎覺得我是不是看錯了,美國昨天報出來的案例是15萬多例,在它那個已經打了涵蓋率疫苗這麼高的情況,都有可能稍微不注意,就造成比較高的一個感染的一個情況。」

陳時中說不敢鬆懈,因此針對已接種兩劑疫苗有足夠抗體的入境者,希望也能夠參考機組人員的防疫標準,陳時中也回應有在考慮,但暫不鬆綁檢疫政策,並將持續嚴密注意一段時間,必須守住疫情防線。(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