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北擴產積極 ASML相關供應商跟上
字級:
A+
A-

兩岸半導體廠下半年都在忙著擴產,全球各國對半導體需求是有增無減,今年下半年尤其強勁,因此大家把眼光投向龍頭廠台積電,甚至是整個供應鏈,現在台積電的擴廠動作南北都很積極,但是複雜且高難度的半導體製程,也有面臨了不少困難,昨天就傳出南科廠氣體遭到污染危機,但所幸沒有影響到生產,另外台積電的相關設備供應商,例如艾司摩爾(ASML)、帆宣家登等也都卯足了勁,做足了準備。

台積電廠房擴建工作、日夜不停工,但半導體製程複雜而且高難度,29號南科廠一度傳出氣體汙染危機,所幸不影響生產,而供應鏈廠商也跟著繃緊神經,積極跟進擴產腳步。

家登精密董事長邱銘乾:「有把我樹谷廠本來有一間,三年前賣掉的,因為他們公司有擴大,我也需要我就跟他再買回來,所以我們都在積極布置產能。」

身為台積電獨家EUV極紫外光光罩盒供應商,家登在30號召開的股東會中透露,目前腳步積極搶食競爭對手日本廠的訂單也毫不手軟。

家登精密董事長邱銘乾:「本來我們過去都是第一季,就是最大的淡季,我們都是漸入佳境,通常我們家最大的營收跟獲利,都會集中在下半年。」

回頭看家登上半年的確表現平平,累計前6個月營收為12.48億元、年增僅1.5%,就看下半年能否板回一城。

家登精密董事長邱銘乾:「這些產能一旦產能開出來,這些需求就會爆發出來,IC設計公司有多少家,老闆敢拍板採用EUV技術,這個變數我還沒辦法跟大家報告。」

公司成長必然存在著各種變數,而全球半導體的目光,也都集中在台積電和他的供應鏈,尤其是高階製程,最要緊的EUV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獨家供應商荷蘭艾司摩爾(ASML)也上修全年財測。另外做次系統模組代工的帆宣,跟著同樣受惠。

帆宣董事長高新民:「我們今年所看到的是,景氣非常的好,特別是設備跟材料,大家都是在布局,當然我們想第一優先,我們是爭取趕快把台灣所有(設備)能夠建立。」

帆宣今年第2季營收創下單季新高,6月底在手訂單則高達325億元,不過材料漲價、缺工又缺料,各家雖然訂單滿手,但難關肯定也不少。(記者 朱月英 姚尹哲 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