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證明數位化不可逆 施崇棠:對華碩有利
字級:
A+
A-

雖然近期市場上對PC產業的下半年發展充滿雜音,不過本土品牌大廠華碩的董事長施崇棠今天(30)卻表示,疫情證明數位化是不可逆的趨勢,因此還是樂看後續的需求。華碩執行長許先越也看好電競筆電市場的庫存水位仍在低點,因此下半年訂單不成問題,雖然現在料件還是吃緊,不過依舊能滿足客戶一定程度的需求。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其實將來,這樣因為疫情促成整個數位化,這個東西變成一個常態,這點我想很多分析師都認同,就是這個是不可逆的,事實上將來變成混合工作模式,這個其實對華碩是有利的。」

不怕外資近期看衰PC的需求,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反而很有信心,看好疫情帶動的數位商機至今已經成為常態,同時指出電腦爆發性的需求連續數季供不應求,預期年營收有很大成長,在股東會上也大方給出每股26元的現金股利,展望下半年更不怕PC市場雜音,執行長許先越對出貨依舊有信心。

華碩執行長許先越:「我們認為下半年的需求還是有,那因為目前我想訂單不成問題啦,最主要還是料件供應的狀況,雖然沒辦法100%滿足客戶,但還是可以滿足客戶到一定程度,也讓我們業績有還不錯的表現,我相信這新常態,明年需求絕對會比疫情之前要好。」

許先越也透露在通路庫存上,華碩內部保守估計目前約有80萬被消耗,但回補只有30多萬,可見需求依舊暢旺,尤其是電競產品庫存水準相對低,加上陸陸續續解封後,還可望帶來商業換機潮,展望明年依舊不看淡,至於在車電上也持續小心布局。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車用電子這一塊我們都知道,他將來是最大的產業,這些變化是很大,所以變成很大的一個產業,那我們到底在這個方向,是要在裡面站在哪塊位置?所以華碩的子公司,或者像我們現在的這個開放平台,在這上面其實也是有著墨的。」

施崇棠強調策略很重要,看是要拼電動車品牌還是要從中找到利基,什麼都要很難贏,要看得遠、看的深、抓準時機。

不過華碩轉投資的子公司亞旭電腦,近期卻因轉型車聯網及5G應用,新技術開發費用增加連年虧損,遭到股東們關心是否成為負擔?對此施崇棠也澄清轉型過程難免辛苦,加上疫情導致獲利時程遞延,但對華碩來說依舊是重要性的投資。(記者林威欣、歐俊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