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三雄反攻同亮燈! 陽明9/1起加收GRI
字級:
A+
A-

儘管陽明被證交所列為處置股,但今(29)日貨櫃三雄和多檔航運股股價強彈,午盤過後亮燈漲停,因為國際運價飆漲,讓陽明再次發出通知,從9月1號起,將加收綜合費率附加費,兩個月內第5度漲價;同時陽明也宣布,針對歐洲及北美洲航線,8月份會各加開一班加班船,停靠台灣港口,希望緩解出口艙位難求問題。

港口邊滿是貨櫃船,正值海運旺季,塞港、缺艙問題未能緩解,帶動運價持續上漲。陽明最新再度發出通知,申報從9月1號起將加收綜合費率附加費(GRI),每TEU(標準20呎櫃)加收900美元,每FEU(標準 40 呎櫃)加收1000美元,等於是短短兩個月內連續5度宣佈調高基本運價方案。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雖然大家先前擔心,美國跟歐盟這邊,可能會對於運價調查,有壟斷的嫌疑,不過我想這個謠言是不攻自破,運價是有值得商議的部分,不過目前看起來趨勢是不變的,後面就要觀察從這個禮拜開始,上海運交所指數會不會出現漲不動的跡象。」

國際運價飆漲也讓台廠抱怨沒有櫃可以出貨,因此陽明也宣布啟動「臨時性運力調整」,針對目前艙位緊張的歐洲和北美洲航線,8月份各加開一班加班船,停靠台灣港口,希望滿足出口艙位需求。

而儘管陽明最新遭到證交所列為處置股,被「關禁閉」只能20分鐘搓合一次,不過觀察今日市場資金,轉進跌深的航運股,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全部出現買盤急拉,收在漲停板;裕民、台驊、四維航等,同樣衝上漲停,運輸類股今日占大盤成交比重更來到30%以上。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從 7/29 能夠量縮往上漲停,28號融資似乎斷頭賣壓,也暫時獲得清理。另外萬海連續兩天拉出漲停,代表市場對貨櫃輪信心,開始慢慢回升的現象,股價再跌深之後,搭配基本面沒有出現變化,我想貨櫃三雄是有機會再上走,後面要觀察月線在這邊,是不是會開始出現賣壓。」

分析師建議,隨著股價反彈到月線,投資人也可趁機短線調節,不過還是持續看好在需求延續下,航運族群有望再度上攻。(記者黃友柔、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