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輪疫苗預約明開放 144萬人7/30開打
字級:
A+
A-

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10例本土個案,連2天死亡+0,而第四輪接種AZ疫苗,這次開放到38歲以上的民眾,將在明天發送簡訊開放預約,預計在7/30開打,至於混打議題,陳時中表示,需以有限度開放為原則,綜合考量未來疫苗到貨量,才知道如何安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明天(27)上午十點起,7/27上午十點起,到7/29中午12點止,陸續發送簡訊,給以下的對象,目前要發送的是144萬人。」

第四輪疫苗開放預約了,這輪施打的仍是AZ疫苗,指揮中心將在27號發送符合資格預約簡訊,主要對象有三類,1983年12月31前出生的民眾,也就是38歲以上成人;上周宜蘭縣、基隆市,因受颱風影響取消預約者;及第三輪已收過簡訊,但尚未完成預約者,總共144萬人,預計在7/30號開打。

繼國內專家同意COVID-19疫苗混打後,國人也關心,何時開放第1~3類民眾混打。陳時中對此表示:「現在的混打,應該是說AZ+mRNA的疫苗,還要看整個疫苗,相對到貨不同的廠牌之間,一個平衡性,這個我們會爭取疫苗,來的時間更穩定的時候,才會做這樣的公佈。」

高端現階段沒有混打資料,還需要專家判斷,開放時程還沒定下來,另一方面,日本已宣布疫苗護照上路,但台灣則先不採用。

陳時中:「這種疫苗的通行證,這個在目前大概還不會採用,一個方面疫苗現在,施打也算低,事實上也有一些人是不想打的,是不是用這樣子來,限制某些人的通行的方便性,是可以討論。」

而國內今天新增,本土病例10例,境外移入1例,死亡個案連兩天加零,雖然27號起防疫警戒降級,但為防堵Delta病毒株入侵,仍維持非本國籍暫緩入境規定,嚴管邊境措施。(記者 唐家儀、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