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釋鷹派訊號 台股無懼開低走高漲82點
字級:
A+
A-

美國聯準會預估 2023 年提前升息,立場由鴿轉鷹,美股聞聲下挫,台股也無法倖免開低,早盤在台積電貼息下,大盤指數一度下挫百點,但午盤後湧入買盤,指數翻紅,台積電也順利填息,終場加權指數收在17390點,上漲82點,成交量4393億元。

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結束,由於立場轉向鷹派,預期升息時間提前,使得美股全數下挫,拖累台股周四開低,早盤大跌超過150點,也讓 護國神山台積電周四除息2.5元,股價開低後回測600元關卡,早盤呈現貼息走勢。

不過盤中電子股聯電翻紅,面板股彩晶、友達群創盤中攻上漲停,加上台積電午盤過後買盤湧進,尾盤成功填息,加權指數重回1萬7300點,翻紅上漲82點,收在1萬7390點,高低振盪超過200點。

倫元投顧分析師 錢冠州「這一兩個月的時間來看,應該還是橫向震盪,可能沒有那麼快就會去過高,反而我覺得是橫向震盪,慢慢打出底部之後,再去隨著電子股的轉強跟旺季到來,慢慢有去做挑戰前高或過高的走勢。」

聯準會鷹派立場,仍有投資人擔憂恐怕台股將由多轉空,攤開歷史數據,過往聯準會偏向鷹派,2018年的六月份,升息一碼後,台股從11173點一路下跌到7月6日10523點,進入七月才開始反彈,重回萬一大關。至於在 2015年12月,聯準會睽違9年重啟升息循環,台股 從12/17的8319點,下殺到 2016 1/21 的7664點,才開始回升。

這次聯準會被解讀立場轉向鷹派,是因為正式釋出縮減QE訊息,
法人認為台股還是有望繼續走高。

倫元投顧分析師 錢冠州「市場上的恐慌會擔心,會不會這時候資金導致股市有快速失去活水,FED可能鴿派轉成鷹派,他會影響就是短線,短線市場會遭受到一些反壓,可是長線來講還是會回歸到基本面,往上走這樣的事實。」

儘管如此,美股短線仍相對不穩,專家也建議避開漲多個股,小心追高風險。(記者 葉俞璘、歐俊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