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就精準疫調!柯文哲:改採"冷區殲滅戰"
字級:
A+
A-

今天(14日)國內新增185例確診、以雙北為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將採取新戰略「冷區殲滅戰」,有確診就開始精準疫調來進行清零計畫。調查確診者,發病前三天接觸過哪些人,透過同心圓的方式疫調。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這兩天確診數下降,但還要花一段時間來控制疫情,包括板橋、中和、永和、三重與新莊仍是熱區,也呼籲民眾廣篩。

台北市長 柯文哲
:「當然我也認為疫情趨緩,但是因為部分是放假的關係,所以等到明後天再看這個快篩陽性的數目,是不是有變化
。」


國內14號新增185例本土個案
,以新北市98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42例
,雖然疫情稍微趨緩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 ,可能是放假影響求醫行為
,而15號將開放第六類年長者接種疫苗

設籍在台北市 85歲以上年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為優先,
柯文哲表示 已經寄發通知單到家中,
但仍呼籲先利用網路預約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到今天下午差不多一點來看,到一點的時候理論上我們台北市我們有四萬八千名額可以用,已經預約了三萬人,明天後天凡是設籍不是在台北市的那85歲以上長者,請你在哪一個行政區,你就打到哪一個行政區的區公所 民政課,那你就報上你的身分證字號名字,他們就會跟你講說,你去哪個地方打,原則上是17號下午開始打
。」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 ,疫苗接種不求快而求穩
,採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的方式,
15號 以85歲以上在籍長者為優先 

用電話通知以及接種通知單的方式

而不在籍年長者 則按照指定時間內施打




新北市長 侯友宜
:「先以85歲&年紀越大的優先施打下來就是84歲,那打的方式有戶籍的優先打,不在籍的其次打,所以有戶籍的我們用電話通知單,里長廣播每一個人都收到了

。」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
汐止中正市場外灘
因為沒有落實人流管制
,從16號開始停業三天
要做好最嚴格的管控

。(記者徐詩涵、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