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吃緊! 輝達黃仁勳:不考慮建晶圓廠
半導體產能供應吃緊,繪圖處理器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台積電的晶圓代工生意並不輕鬆,因此並不考慮自建晶圓廠。非凡新聞資料照。
▲半導體產能供應吃緊,繪圖處理器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台積電的晶圓代工生意並不輕鬆,因此並不考慮自建晶圓廠。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半導體產能供應吃緊,繪圖處理器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台積電的晶圓代工生意並不輕鬆,因此並不考慮自建晶圓廠。而砷化鎵晶圓代工廠宏捷科,公布 5 月營收為 3.79 億元,創下近 65 個月新高,法人分析,由於WiFi 6需求持續增溫,預料宏捷科下半年仍將維持高檔不墜。

GPU 龍頭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時表示,儘管半導體供應鏈全面吃緊,但輝達仍不考慮 自建晶圓廠,坦言做台積電的生意 相當不容易,所以沒有自建的打算,也表示供應鏈吃緊,造成產業很大影響,第1季在有足夠產能下,輝達得以維持,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預期第2季及下半年需求持續成長,希望能有更多產能支應。

砷化鎵晶圓代工廠宏捷科,公布5月營收,受惠手機 PA、WiFi拉貨動能延續,單月營收達 3.79 億元,創下65個月以來新高,累計今年前5月營收,達18.19億元 年增約33%,宏捷科表示,雖然本季產線開出計畫將再遞延,但營收可望在調整代工費用效應發酵下,再優於首季,目前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訂單已可看到年底。

偏光板廠明基材,5月營收出爐,受惠面板景氣熱絡,單月營收衝上14.68 億元,創2014 年1 月以來單月新高,明基材表示,面板需求維持強勁,偏光產能去年至今,都維持滿載狀態,預期第 3 季供需,仍將維持一定緊張狀態,目前訂單已看到下季。

成衣代工大廠聚陽,公告 5 月營收15.6 億元,年增 8.5%,但較4月大幅縮水33%,聚陽表示,主因是東南亞塞港問題嚴重,又碰上船期延誤,約有2成貨品無法上船而遞延出貨,加上印尼、柬埔寨等地,受到疫情影響,碼頭工人人力不足,不過推估6月有望恢復正常,一樣看好第2季淡季不淡,營收有望與首季相當。(記者/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