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值降至1.02 陳時中:疫情朝「可控」方向前進
5月30日最新Rt值為1.02(代表一位病人可以傳給1.02個人),陳時中表示,未來兩周要繼續維持,目標把Rt值降到1以下。(圖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5月30日最新Rt值為1.02(代表一位病人可以傳給1.02個人),陳時中表示,未來兩周要繼續維持,目標把Rt值降到1以下。(圖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級:
A+
A-

今(31)日本土及回歸個案數與上週相比下降,陳時中表示,根據校正回歸後的趨勢,案件數在5月21日達到最高峰,在大家這段時間的努力下,案件數已經慢慢縮小,其他零星個案已經慢慢被清出來,隔離效率也會持續增高。

陳時中指出,在5月13日到5月15日期間Rt值最高達15,但在全國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後,5月30日最新Rt值為1.02(代表一位病人可以傳給1.02個人),未來兩周要的目標是把Rt值降到1以下,並繼續針對相關不足的防疫措施隨時檢討,縮短發病至隔離的時間,間隔時間越短疫情將控制越好。

關於降低重症及死亡個案的發生,指揮中心將購買抗病毒藥物,希望降低醫療體系的負擔。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針對R0值及Rt值做進一步說明,R0值是基本再生數,計算在沒有抵抗力的人口族群下,平均一個感染者會把病毒傳染給多少人,若數值越大代表傳染越難控制;在疫情發生後,人們不會完全沒有抵抗力或防疫措施,此時則使用Rt值模擬在某個特定時點下,病人具多少傳染力。

因此陳時中再次呼籲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口罩戴好,手洗乾淨,將不必要的外出聚會減到最低,並請聲色場所的消費者這段期間不要參加這類活動,沒有需求就不會有供給,目標將Rt值降到1以下。
(綜合報導/邱子瑄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