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App怎用?專家"4建議"提升精準度
字級:
A+
A-

全台疫情升溫,民眾想知道自己去過的地方,有沒有和確診者足跡重疊,可以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進行比對。不過專家指出,使用時必須隨時保持藍牙開啟,並要減少環境障礙物,才可以收發精準訊號。另外,民眾近期進入店家需要進行實聯制,不過重復填寫資料不但費時又可能會增加接觸風險,不只有科技公司設計使用Line登記的系統,行政院也推出了「簡訊實聯制」,只要五秒,個人資料一次到位。

非凡新聞記者 劉至柔:「全台疫情拉警報,現在只要下載衛福部推出的『臺灣社交距離app』,並且隨時保持藍牙開啟,系統就可以偵測自己和確診者的足跡有沒有重疊。

台灣社交距離App通過藍牙通訊,會定期接收確診者的隨機ID,和使用民眾的ID比對,不過別以為顯示沒接觸就是絕對安全!因為系統並不是即時警示「有沒有接觸」,而是針對回溯過去14天的足跡ID配對,加上確診者也不一定有事先安裝App,如果想提升回溯比對的功效,專家建議使用上有一些注意事項,包括民眾要正確安裝啟用,並且要減少環境障礙物,避免群聚,以及使用的人數也必須達到一定規模,才能真正發揮效果。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助理教授 鄭瑋:「有些民眾可能忘記將藍牙訊號打開,這樣就沒辦法傳送跟接收隨機ID,藍牙訊號即便是在衣物的口袋中,或是在背包深處,仍然有可能會影響到訊號強度的狀況,應該減少環境障礙。」

而實用的防疫app還包括現在疫情升溫,進入店家超商都需要實聯制登記,有科技公司推出使用Line登記的「防疫實聯衝衝衝」,只要輸入一次手機號碼,進出店家掃描QRcode就直接幫你登記完成,不必再填資料,也可以查詢自己28天的足跡記錄。

科技公司技術長 蘇浩榕:「目前在全台灣大概有將近六萬家店家都有在使用這樣的一個服務,有28天過往的足跡記錄也方便疫調人員,如果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直接去了解,他這28天過往到了哪些地方。」

另外,行政院19日也推出「簡訊實聯制系統」政務委員唐鳳指出,民眾只要花 5 秒鐘掃描 QR 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店家確認後,就能完成實聯制,也可以透過Line「疾管家」的官方帳號進行,不用再手寫個人資料,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記者劉至柔、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