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防疫升級! 雙北熱區員工居家上班2周
字級:
A+
A-

隨著雙北疫情升溫,科技大廠鴻海集團防疫的等級跟著提升,尤其針對居住在疫情熱區的員工採取居家上班的措施,就怕對營運產能造成影響。不過同樣身為蘋果主要供應鏈的代工廠和碩,最新證實員工「無症狀」確診,昨天(17)晚間已經完成消毒並隔離,目前也將嚴格執行分流上班。

門口警衛帶上面罩全副武裝,一一幫員工量體溫,因應雙北地區升到三級警戒,科技大廠鴻海集團也啟動十大防疫措施,集團員工每天都要填寫線上防疫問券調查,並出示健康正常的綠卡憑證,才可以進公司做到自主管理,尤其針對疫情熱區措施更是再升級。

非凡新聞記者林威欣:「我們來到科技大廠鴻海集團位於土城的總部,可以看到上班時間員工數,明顯比以往少了不少,就是因為已經針對萬華、板橋以及新莊,三個疫情熱區的員工進行居家上班的措施,同時每個員工進出時,也會發放像這樣子的紅藍貼紙,確實實施分流管制。」

針對居住在高染疫風險地區的員工,鴻海也通知居家上班兩周,至於雙北廠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通勤的員工,也在5/17、5/18兩天採居家上班或請假休息。

但疫情仍延燒到蘋果供應鏈,身為iPhone主要代工廠之一的和碩集團也接獲通知 有員工「無症狀」確診,主要是員工要出差而去醫院採檢,被通知微弱的陽性反應,16號已經展開消毒,並從上周起展開ABC分組分流上班。

不過隨著和碩大立光相繼宣布員工確診,外界也擔心iPhone供應鏈是否亮紅燈?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邱芳:「目前其實整個蘋果供應鏈,一個主要的生產基地,主要還是在中國以及印度的一個部分,那國內的這個相關供應鏈廠商,零星傳出確診的案例,也未影響到整個廠區的運作,所以整個出貨還持續在運作的狀態下,短期營運沒有受到太多的影響。」

分析師認為,主要還是要觀察後續印度的疫情,以及中國終端市場的銷售放緩,蘋果供應鏈的訂單可能面臨調整,加上市場也傳出,蘋果日前已經下令要求本季通路,加速去化大約300-400萬隻的iPhone庫存為下半年的新機上市,挪出更多的銷售空間。(記者林威欣、林家弘/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