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點護盤?國安基金緊盯台股 隨時開臨會
字級:
A+
A-

本土疫情升溫,雙北提高至第三級警戒,不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在記者會上信心喊話,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也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疫情影響及股市動態,若有必要,不排除召開臨時會議,討論因應措施,未來國安基金是否有可能「萬點護盤」也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同時,金管會針對股東會相關防疫措施也再升級,包含進入會場採實名制、座位間應保持1.5公尺以上安全距離,更呼籲股民可以善用電子投票方式,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股匯市、經濟基本面是很好的,如果我們防疫做的好,那對經濟反而衝擊小。」

隨著雙北疫情 拉起第三級警報,行政院長蘇貞昌急忙喊話,強調股匯兩市與經濟,基本面仍舊良好,要股民要有信心,就是因為台股本周一口氣大跌1457點,不只跌幅超過8%,上市公司總市值更直接蒸發超過4.4兆,投資人哀鴻遍野,使得金管會不得不出面喊話,將持續緊盯市場變化。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上市櫃公司的營運狀況都是持續穩定的成長,那還是請投資人多多關注基本面的發展,金管會也會針對未來股市的變化,去密切的關注,那如果真的發現一些不合理的波動的話,我們必要時會考慮採取一些因應的措施。」

即將進入股東會旺季,面對嚴峻的疫情,金管會也展開應戰對策,股東會不只採實名制,也將控管現場人流,座位保持安全距離
,甚至呼籲股東多採用電子的投票方式。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因應說今天指揮中心把整個疫情的層級提升到第三級,提醒各公司再召開股東會相關的場地呢,要強化相關的防疫措施,建議投資人可以多都來利用電子投票。」

金融圈防疫也跟著升級,不只啟動異地辦公、採視訊會議,更關閉公共空間使用,避免交叉感染的發生機率。

隨著國內防疫機制升級,內資法人也對台股後市相當樂觀。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美股禮拜五又出現明顯反彈,尤其是科技股連續彈了兩天,台積電ADR也漲了3.4%,只要這個疫情沒有影響到生產事業,包括半導體阿其他電子產業的話,對整個基本面的影響,應該是有限。」

疫情升溫,牽動市場不安情緒,主管機關也即時信心喊話,希望為市場吃下一顆定心丸。(記者劉馥慈、蘇韋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