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180確診!台北89例最多 擴及7縣市
字級:
A+
A-

國內疫情升溫,15號一口氣新增180例本土病例,其中43例集中台北市萬華地區、獅子會群聚4例、宜蘭遊藝場1例,居住縣市為台北市最高有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縣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雙北也升級為第3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提醒雙北民眾外出就要口罩戴好戴滿,另外對場域關閉的規定,若違反者最高可開罰30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今天新增的180例本土個案為68男112女,年齡介於5歲到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4/23到5/14。」

國內15號新增180例本土個案,一日暴增6倍,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縣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彰化台中)那這是屬於一群的就剛才在講賣葡萄的事情,那宜蘭當然就是一個是在萬華工作的,那三個是相關的接觸者就原來的案例的,在宜蘭案例的接觸者,那在桃園是一個社團的,那有三個是在萬華有關的。」

疫情甚至延燒到中南部,其中案1289為獅子會接觸者的女兒,指揮中心也公布她在高雄的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她是5/9&13:30到17:30,她搭乘普悠瑪127車次,那5/9她就是下午17:32到17:55,從高雄的捷運紅站紅線,從高雄車站到小港站,然後18:10到18:30,她在全聯福利中心小港康莊店小港區康莊路80號,然後9號10號11號,她就固定的晚上7點到8點到全日(健身房)運動。」

為了防堵疫情雙北進入「第3級警戒」,包括休閒娛樂場所、展演場所等要關閉,指揮中心強調違者最高罰30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雙北外出沒戴口罩)處以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那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我指的是家庭聚會跟社交的聚會,這個罰則就比較重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那停止宗教的活動進香繞境,全國社團停止交接那這個我們會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那關閉特定的場所,剛才講到被規定關閉而未關閉的,那也是處以6萬到30萬的處分。」

指揮中心強調,如果連續14天每天平均百人確診,才會升到第四級警戒,同時也說因為現在確診人數高,醫療量能恐不足,擬推輕症10天解隔離新制,輕症跟無症狀患者,將轉到集中檢疫所,醫療量能將留給重症的病患。(記者徐詩涵、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