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惡化!緊急事態再擴大至9都府縣
字級:
A+
A-

亞洲國家疫情急遽升溫!其中日本宣布將北海道、岡山與廣島納入緊急事態範圍,使得嚴格封鎖區域擴大至九都道府縣。同時,新加坡也宣布恢復全國封鎖狀態一個月,另外,原定與香港將在26日重啟的旅遊泡泡,恐怕也將因此延期。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人口相對較多的北海道、岡山縣和廣島縣,新冠病毒染疫病例的數量正在迅速增加,考慮到我們今天上午與專家小組進行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將這些(縣)地區,增加到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菅義偉再度投下震撼彈,隨著疫情急速惡化,宣布將北海道、岡山與廣島納入緊急事態範圍,等於從原本的6都府縣,擴大至九個地區,時間也將從16號開始,一直到5月31號為止。

日本首相菅義偉:「我們現在正在考慮採取措施,包括限制來自海外的新聞工作者的活動,並強行命令將不遵守這些規則的人,驅逐出境。」

不只日本,鏡頭再轉到新加坡,民眾大搶物資,隨處可見長長的排隊人龍,就是因為新加坡衛生部宣布,從5/16開始到6/13號,將全面提高防疫等級,回到封鎖狀態,民眾除了改成在家上班,聚會人數限制也降到兩人以下,這也讓原訂26號重啟星港旅遊泡泡
,計畫恐怕再生變數。

疫情持續升溫 ,讓各國防疫拉起警報。

英國首相強生:「這一新的變異病毒,可能會造成嚴重破壞到我們的進步,可能會使進入6月解封計畫的第四步,變得更加困難。」

英國原定6/21進行最後一階段解封,但隨著印度變異毒株染例大增,也讓英國首相出言示警。

不過就在各國如臨大敵之際,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卻建議,已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可以不用戴口罩,引發一陣撻伐,WHO也出面解釋這項說法。

WHO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萊恩:「如果您處在病毒大量傳播地區,那麼你就不該脫下口罩,因此你不能貿然地做出決定,這些措施只能在考慮到,你所在地區的傳播強度和疫苗接種水平
的情況下進行。」

全球疫情升溫之際,封城等防疫措施再起,恐怕也讓好不容易恢復的旅遊、經濟及消費,再次受到重擊。(記者劉馥慈、蘇韋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