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膨憂慮趨緩! 科技股反彈 美股收紅
字級:
A+
A-

美國周五(14日)公布的4月零售銷售數據零成長,主要是因為,民眾領到紓困金後的報復性消費效應消退,但同時緩解市場對於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儘管美股三大主要指數收紅,但周線收黑,以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周跌超過2.3%。

外媒財經記者:「真是精彩的一周。」

美股在過去這一周宛如坐雲霄飛車,前三天重挫後,連續兩天反彈,14日更無懼經濟數據不如預期,4月零售銷售出乎意料零成長,道瓊收盤上漲360點外,標普及那斯達克指數,也都收紅。

RiverFront全球固定資產分析師Loreen Gilbert:「市場反應零售銷售數據,雖然是數據差於預期,但對科技類股算是好消息,市場預期還要再一段時間,聯準會才會升息。」

市場對通膨預期獲得緩解,激勵科技類股走揚,臉書、微軟,Alphabet都上漲超過2%,不過整體來說,以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還是連續4周走跌,創2019年8月以來最長跌幅。

銳聯全球資訊長Jason Hsu discusses:「不論科技類股表現優劣,投資人過去只看到好消息,如果營收不如預期,就會看獲利,不然就是看使用人數成長,但投資人現在似乎,較注意數據差的部分,可以感受到投資人變謹慎。」

Fiduciary Trust股市分析師Carin Pai:「聯準會的態度與資金流動
對於市場影響很大,固定收入的收益雖然上升,但還是處於谷底,投資人沒有太多選擇。」

美國聯準會將於周三,公布最新會議記錄,市場關注聯準會官員
對於通膨的看法,還有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Target,也將公布最新財報,預料也將持續牽動市場表現。(記者林柏宇、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