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中國市場! 豐田攜手小馬發展自駕計程車
中國自駕車市場龐大,外國企業紛紛透過中企搶占商機,日本的本田汽車與中國新創公司AutoX合作。
▲中國自駕車市場龐大,外國企業紛紛透過中企搶占商機,日本的本田汽車與中國新創公司AutoX合作。
字級:
A+
A-

中國自駕車市場龐大,外國企業紛紛透過中企搶占商機,日本的本田汽車與中國新創公司AutoX合作,在廣東進行道路測試,對手豐田汽車找上中國的小馬智行,不但投資4億美元入股,共同合作的自駕計程車,也擴大中國服務地區。

駕駛雙手放在大腿上,方向盤自己右轉展現自駕能力,日本豐田與中國小馬智行,共同打造的自駕計程車,帶外媒記者上路實測
不但已經在北京、廣州提供服務,更要到上海持續擴大版圖。

小馬智行執行長彭軍:「背後這張圖片顯示的,就是我們新一代的,PonyAlpha X自動駕駛車輛,這個車輛也是我們跟豐田,深度合作的結果。」

豐田加緊腳步發展自駕車,4月才收購美國叫車服務,Lyft旗下的自駕部門,在中國更從2019年起,與小馬智行合作自駕系統,去年2月還大舉挹注4億美元入股,積極搶進中國自駕車市場。

華爾街日報記者Clement Burge:「汽車產業分析師表示,美國還是自駕業的龍頭,中國新創業者則在疫情期間,加快腳步企圖趕上美國,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統計,包括百度、滴滴出行、AutoX,2019年起在中國的自駕車,數量已翻倍。」

同樣找上中國新創公司,本田汽車與AutoX合作,在廣東進行自動駕駛道路測試,本田一方面提供測試車,另一方面也希望取得中國交通數據,發展自己的自駕系統,其他還包括瑞典車廠富豪,也找上滴滴出行,外國車廠不約而同利用中企,在中國發展自駕車。

外媒財經記者:「外國企業要在中國生產汽車,都需要與中國企業合資,上汽集團擁有,中國通用50%股份,福特也同樣有合資公司,但特斯拉則有特殊待遇。」

而自駕車發展首屈一指的特斯拉,在中國官方力挺下,比其他外國企業有優勢,但最近因為一連串的客訴,4月銷量大幅衰退27%,在看似快要失寵之際,反而成為各種混血自駕車,搶占的最佳時機。(記者林柏宇、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