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台灣50反1衝台股第一 成交量飆百萬
字級:
A+
A-

台股連續兩日下跌,周三跳樓式重挫680點,萬六失守,也讓避險ETF元大50反1一舉躍升台股人氣第一,更爆出破百萬成交量,富邦VIX也大漲超過7%,儘管有下市疑慮,還是有高達27萬張的成交量,券商自營商副總也點出短線震盪走勢下,較適合的操作策略。

指揮官陳時中面色凝重,國內疫情升溫,股市也面臨恐慌性殺盤,盤中一度重挫1400點,也讓空方代表"元大50反1",成為近日外資避險,積極買超標的,12號盤中漲幅超過8%,更爆出破百萬成交巨量!一舉躍升"台股人氣第一",券商自營商副總就點出,確實觀察到散戶,也透過0050反一來避險。

德信證券自營部副總吳文彬:「這一波來講,大盤一直走多頭,還沒出現空頭,那今天的反1是個例子,視為法人避險的工具之一,但一般散戶也有,特別是沒有期貨的散戶,我想也是有,目前我個人看法覺得,應該是避險而已,所以還不用太緊張,但如果又出現更大量,或者說大盤跌破年線,可能就會出現空頭趨勢。」

台股爆量重挫,也讓同為避險ETF的富邦VIX,終場大漲超過7%,漲幅超越0050反一,因此儘管面臨下市風險,還是爆出27萬張的成交量,而台股上演大逃殺,短線跌幅已經超過14%,跌勢加劇,也讓融資操作的散戶面臨風險,周三市場傳出融資斷頭的投資人,不在少數,目前融資餘額約在2500億元上下,法人點出,在融資餘額還未明顯下降前,還是要謹慎操作,短線避開高融資使用率個股,吳文彬也表示可趁此時,將手中個股汰弱留強。

德信證券自營部副總吳文彬:「融資一直增加,當然代表籌碼凌亂,而且當沖又這麼熱,所以目前來講融資的水位來講,當然是市場會注意的,那我個人覺得如果融資能續減的話,才有利大盤反彈,你手上部位來講,不會只有一檔,你可能有其他的個股,會拉高你所謂的融資維持率的水準,所以我想融資斷頭賣壓,還不會那麼明顯,這裡來講手上個股,反彈到季線以上,減碼手上弱勢股,我想應該是比較好的操作。」

專家分析,短線大盤還是有跌深反彈的契機,不過還是提醒投資人,台股近日走勢震盪,操作上還是得謹慎為宜。(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