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中下殺1417點史上最大 財長:動能仍在
字級:
A+
A-

周三台股盤中一度狂瀉千點,連續兩個交易日爆量重挫。財政部長蘇建榮出面喊話,表示台股動能還在,國安基金將密切注意金融市場風險,如果發生失序情形會隨時戒備。國安基金也呼籲投資人冷靜,如有必要將提前召開臨時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護盤。

財政部長蘇建榮:「昨天台股大跌,主要是因為這個國際,這個美國科技類股,跟國內的疫情關係,跟國際的疫情關係,但是整個成交量放大到八千多億,上市櫃八千多億,我想這還是一個後續有很大的動能在這邊。」

國際股市上演大逃殺,加上疫情蒙上陰影,讓台股連續兩天慘遭血洗!周三盤中狂瀉千點,也讓財長蘇建榮趕緊出面喊話,表示觀察整體成交量表現,台股動能還在,但也表示會密切注意風險,國安基金會隨時戒備!

財政部長蘇建榮:「如果有失序,金融市場有失序的情況,當然我們就會召開,必要時就會召開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我們會密切關注,整個股票市場的一個發展。」

至於面對立委曾銘宗質詢,台灣第1季經濟成長率8.16%,創十年來單季新高,稅收表現也明顯成長,會不會替公務人員加薪,財長蘇建榮除了表示,財政許可的話,將"認真考慮",也對需要的經費預算,做出評估。

財政部長蘇建榮:「公部門如果加薪的話,有可能會帶動民間,私人企部門加薪的一個情況,往年都是大概3%左右,(那3%要多少錢),3%大概180~200億左右。」

適逢五月報稅季,但國內多例不明感染源確診,人心惶惶,立委關心,是否要延長報稅,蘇建榮回應會"審慎研議",也呼籲民眾,多多利用線上報稅,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

財政部長蘇建榮:「透過手機認證,透過網路申報,就不用到稅捐稽徵機關去,那這樣提供便利的措施,一方面也是做好防疫,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治療的這一部分,基本上我們延長他的報稅期間一個月,綜所稅它可以延長到6/30為止。」

此外財政部也承諾,將與指揮中心聯繫,爭取讓報稅與海關等第一線工作人員,優先施打疫苗,最快這兩天做出研議,不讓防疫產生任何漏洞。(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