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駭輸油管停擺!美東斷油危機供油減45%
美國境內最大的燃料油管營運商,上周五被駭客攻擊後,至今還沒恢復運作,影響美國東岸45%的燃油供應,也引發民眾恐慌。
▲美國境內最大的燃料油管營運商,上周五被駭客攻擊後,至今還沒恢復運作,影響美國東岸45%的燃油供應,也引發民眾恐慌。
字級:
A+
A-

美國境內最大的燃料油管營運商,上周五被駭客攻擊後,至今還沒恢復運作,影響美國東岸45%的燃油供應,也引發民眾恐慌!從維吉尼亞州到佛州,都湧現加油人潮,上千座加油站已經賣到缺油。美國油價更飆漲到6年半來最高,即將突破1加侖3美元。

加油站外,車輛擠得水洩不通,從空拍畫面可見,從美國東部維吉尼亞州,往南一路到佛州,等於東岸各地加油站,都大排長龍,爆發恐慌加油潮!

美國南卡州民眾:「我已經在這裡等45分鐘了,只是為了加個油!」

NBC新聞記者:「正在排隊的駕駛告訴我,他們已經等了1小時,這裡是隊伍排頭,我們甚至看不到排尾在哪。」

有加到油的民眾還算幸運,因為燃油需求暴增2成,已經有上千座加油站賣到缺油,支撐美國東岸45%燃料供應的「殖民油管」,上周五被駭客攻擊後,還在努力搶修電腦系統,衝擊美國油價,飆漲到6年半來新高。

美國加油站員工:「2.99美元!2.99美元!飆到1加侖2.99美元,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美東陷入供油危機,美國能源部長出面呼籲,業者別藉機哄抬油價,汽油供應會逐步恢復,民眾不需要搶著加油。

美國能源部長Jennifer Granholm:「這需要幾天的時間,來逐步恢復營運,這個油管從來沒有被迫關閉過。但現在沒理由囤油,尤其考量到,油管在這個周末前,大致上就會恢復運作。」

不過,美國輸油大動脈,遭駭客攻擊停擺,最根本源頭,還是網路安全問題。

美國CISA主任Brandon Wales:「我們需要持續投資、更新和保護,我們最關鍵的聯邦網路系統,各州和地方政府,長期都受預算限制,和日趨激進的勒索軟體之苦。」

這起油管遭駭事件,凸顯出美國老舊能源基礎建設的網路安全脆弱性,專家分析,假如油管在這周五之前,恢復運轉,就不會造成太大問題,一旦拖到兩個星期,恐怕就會面臨國際油價大幅上漲。(記者 王 絜、林佳瑩/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