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擊重創...大地假期倒閉 解雇逾40員工
字級:
A+
A-

台灣疫情升級!進入「第二階段社區感染」,國旅首當其衝,經營20年的老牌旅行社大地假期宣告倒閉,解僱員工40多人,負責人曾材樺坦言「不是落跑,是真的賠太多太多了!」投入總成本損失高達2~3億元,其他旅行社業者也表示疫情再度爆發,退訂電話接不完。

大本大本卷宗,這些都是臨時要取消的旅遊行程。

旅行社員工 :「喂!您好,你們要取消是嗎?喔,好,什麼日期的?」

打來要取消旅遊行程的電話接到手軟,國內疫情再度緊張,進入「第二階段社區感染」,首當其衝就是旅遊業。

旅行社員工 :「今天喔,接了好幾十通有,因為客人要取消,像這禮拜,還有下禮拜要出發的,都開始陸續取消,有些像科技公司,或者是政府單位,像是警察局,或是銀行這邊的,都陸續在取消了。」

疫情再升級,旅行社倒閉潮再開一槍,經營20年的老牌旅行社 大地假期宣告倒閉,解僱員工 40多人。

大地假期負責人曾材樺:「賠太多太多的錢了啦!已經也沒錢再賠了,你說政府補助,那只是一點點意思意思,做多少賠多少的那種,國旅根本就是賺不到錢,(去年)賠喔,賠最少一個億以上,目前還有超過10來位,還在當義工幫忙處理客戶的事情,因為我不是落跑,而是跟人家清清楚楚。」

「不是落跑,而是真的累了!」,負責人曾材樺坦言過去以經營國外旅遊為主的業務,一夕之間 全掛零,去年到現在現金損失 至少1億,投入總成本更是高達2~3億元,真的撐不住了。

而本身在經營旅行社的旅行公會全聯會國旅委員會總召集人林義順,也表示這波退訂潮,截至目前為止,退團23團,讓營業額損失高達2000多萬。

旅行公會全聯會國旅委員會總召集人林義順:「全台的一個企業旅遊,最大最大的旺季,是出現在秋冬之際,如果說9、10、11、12(月)的所有旅遊團體退訂的話,每一家公司大約會損失到 6~7成以上的業績。」

林義順呼籲政府對防疫規範與措施,要明確規定,清楚界定台灣哪些區域是旅遊警戒線、紅燈區不可前往,避免旅客與旅行社
發生認知差異性,延伸不必要的訴訟糾紛。(記者溫婉廷、方劭丞/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