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通貨擬採買賣"實名制" 課綜所稅有望
字級:
A+
A-

金管會4月宣布納管八家虛擬通貨業者,未來推動買賣實名制。財政部透露,一旦全數推動實名制,加密貨幣比照一般銀行金融商品,歸屬個人帳戶,可能將課綜所稅。課稅方式,可能由平台業者提供資料清冊,讓國稅局計算差價所得,就可以課徵綜所稅。以太幣狂漲衝破4000美元歷史新高紀錄後,11號回落到4000美元之下,最近表現出色的狗狗幣,也閃崩回到 0.47美元附近。

幣價劇烈波動,加上投資熱度升溫,也加快金管會與央行監管的腳步。未來虛擬通貨平台與交易所,一旦全數推動買賣實名制,加密貨幣比照一般銀行金融商品歸屬個人帳戶,可能將課綜所稅。

庫幣科技執行長歐仕邁:「如果長期透過交易所做買賣套利,譬如說在A交易所買,在B交易所賣,那他可能會就需要很多法幣的流通,那他這就會被課到稅。」

幣圈專家指出,政府可能參考國外作法,針對投資人賺取價差,換回法幣時課綜所稅。

課稅方式,財政部透露,平台業者提供資料清冊,讓國稅局計算差價所得,就可以課徵綜所稅。

目前在台灣境內,交易虛擬通貨賺取價差所得,是屬於個人綜所稅的財產交易所得。如果在境外,交易虛擬通貨或相關ETF賺價差,則屬於海外所得,如果合計超過100萬元以上,也需併入個人所得課稅。

庫幣科技執行長歐仕邁:「政府的監管意味這個產業越來越成熟,有了稅制,大企業也才放心,知道要怎麼進入這個產業,怎麼用公司買入這些幣,因為他才能在公司裡面做合法的申報。」

網路調查顯示,台灣也有越來越多人關注加密貨幣,最喜愛的前三大,分別為比特幣、以太幣,以及全球最大虛擬幣交易所幣安發行的幣安幣。

政府出手監管,對加密貨幣狂潮掀起的效應,各界都在關注。(記者 葉俞璘、熊汝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