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核准募資 目標瞄準「護國群山」
富邦投信昨(10)日獲金管會核准,申請募集投資國內之「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 ETF基金」。(圖源:pixabay)
▲富邦投信昨(10)日獲金管會核准,申請募集投資國內之「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 ETF基金」。(圖源:pixabay)
字級:
A+
A-

富邦投信昨(10)日獲金管會核准,申請募集投資國內之「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 ETF基金」,而此檔ETF將聚焦於半導體產業,瞄準AI、5G、物聯網、自駕車等產業,讓投資人可以一次擁有一籃子核心半導體個股,一手掌握「護國群山」。

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 ETF基金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基金保管機構,追蹤「ICE FactSet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ICE FactSet Taiwan Core Semiconductor Index)」之績效表現為基金投資組合管理之目標。

關於ICE FactSet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的成分股,是從臺灣股票市場上市上櫃的個股中,根據流動性標準、以FactSet 產業分類篩選及半導體價值鏈分類、GPA(Gross Profit to Assets,即營業毛利/總資產)排序等條件,選出現有的30檔成分股,涵蓋率占台灣半導體產業逾9成。

半導體儼然成為新科技的基石,而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向來是核心板塊,晶圓代工全球市佔逾60%、封測全球市佔逾30%,都創下市佔第一名的亮眼成績。

根據Bloomberg資料,ICE FactSet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的過去表現,過去5年截至今年3月底,含息報酬率高達256.2%,為臺灣加權報酬指數的近2倍,5年夏普值更是贏過台灣電子類指數以及同類型的台灣永續關鍵半導體指數,表現十分亮眼。

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 ETF 基金擬任經理人陳靜如表示,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的推出,對於小資族或曾在半導體個股中猶疑不定的投資人而言,可說是一大福音,銅板價即可掌握全台灣最核心的半導體企業,參與國際新科技行情。
(綜合報導/邱子瑄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