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4天賠700萬 鄭雅瑄靠K線悟出投資心法
字級:
A+
A-

台股近期持續高檔震盪,非凡新聞今天(10)也採訪到K線女王的鄭雅瑄。他過去曾經在4天內賠光6、7百萬,瀕臨破產,但在他努力專研K線圖練功,更因此悟出一套獨特的投資心法,現在也讓他搖身一變成為千萬操盤手。

專注的敲打著鍵盤,K線女王鄭雅瑄投入股市超過16年,過去曾經用20萬資金賺進千萬元,但也曾在2009年金融海嘯時,短短4天內就將6、7百萬元一次賠光,慘痛經驗讓她重新思索投資方法。

K線女王鄭雅瑄:「我們空單滿手,所以我在四天內又把前面四個月賺的錢,一次就全部吐光光,所以那是我覺得應該是人生中最接近瀕臨破產。」

鄭雅瑄利用K線圖練功,學會資金控管,更悟出為了大賺小賠,必須活用三心法,四口訣也就是周線看大勢、日線尋幅度,小時找撐壓,刻分進出點。

K線女王鄭雅瑄:「先分辨趨勢,就是知道自己現在在操作的行情,他在走什麼趨勢,那這時候我們會用週線看大勢,日線尋幅度指的是,我現在知道了這個趨勢,可是我想知道它的利潤有多少,這時候用日線去評估,利用小時線找支撐跟壓力,然後利用刻線跟分線刻線的話,是指十五分線,然後分線是指五分線,用刻分線來確認進出場點。」

尤其近期航海王、鋼鐵人成為盤面焦點,鄭雅瑄坦言自己沒跟上這波上漲行情。

K線女王鄭雅瑄:「現在鋼鐵航運這種已經在很高的地方,我們就比較會傾向不去追,而是等待他回檔,可是像最近這一兩周是電子股先回檔了,我們就會把資金去轉移到電子股。」

在茫茫股海中幾度沉浮,才讓鄭雅瑄經歷破產邊緣,也有成為千萬操盤手的機會。(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