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銓Q1獲利季增6.2倍!EPS 2.16元 Q2樂觀
字級:
A+
A-

記憶體模組廠十銓第一季稅後純益暴增6.2倍,EPS 2.16元,面對目前缺料問題,十銓表示,從去年第四季就積極備貨,目前庫存水位足夠短期供應,也樂見奇亞幣熱潮,觀察對大容量模組SSD需求量增加,加上目前5G趨勢,將持續調整產品生產比重,往大容量和高階SSD邁進。

一排硬碟就擺在客廳櫃子上,新興貨幣奇亞幣的挖礦需求,掀起硬碟容量大戰,記憶體模組廠十銓也受到高容量HDD、SSD硬碟採購潮,4月SSD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七成!

攤開十銓第一季財報,第一季稅後純益 1.66億元,季增6.2倍,年增10%,EPS達到 2.16元,優於預期,更是比上一季的0.24元大幅增加,展望第二季,總經理陳慶文表示,營收不會比第一季差,也會比去年同期更好。

十銓總經理陳慶文:「市場需求其實也很多百分比已經轉到比較大容量,不管是在DRAM或FLASH的儲存空間上面,我們可以從我們手上的訂單的成長,跟所謂的訂單的詢問率上面都可以看得到。」

訂單需求旺盛,產能吃緊讓價格上漲,陳慶文表示,DRAM雖然不會有今年第一季高達40%-50%的漲幅,不過還是會上漲,而關於庫存量,十銓表示,短時間內SSD控制IC備貨足夠,觀察業界如果現在再去備貨,時間會拉到20幾周到40幾週之久,庫存會依照第2和3季調整產品比重,將增加生產高容量和高耐用SSD的產品。

十銓總經理 陳慶文:「控制IC的庫存狀況,其實我們大致上備足了大概是在4-6個月左右的庫存,(DRAM現貨價)第二季應該會有10-15%的漲幅,第三季我相信水準差不多。」

除了十銓,各大記憶體模組廠第一季財報同樣表現亮眼,威剛稅後純益達 6.85 億元,季增 1.19 倍,年增 44.2%,每股純益 2.94 元,寫近 14 季新高。創見稅後純益5.59億元,季增111%,年增20.5%,EPS 1.3元,創下近11季以來新高。各家大廠也預估,今年下半年產業環境需求還是會大於供給。(記者劉至柔、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