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聚集團Q1獲利增2倍 亞聚EPS飆10年高
字級:
A+
A-

在油價、供需走堅拉抬下,塑化原料價量齊揚,台聚集團首季財報豐收報喜;華夏台達化亞聚,受惠 EVA 及 PE、PVC 等主力產品行情暢旺,純益均較去年同期大增超過 2 倍,其中以華夏,第一季EPS1.49元暫居領先,而亞聚首季EPS 0.95元,創近十年單季新高。

近期油價不斷喊漲,國際原油價格,創近11個月新高,支撐塑化行情價量齊揚,台聚集團首季財報豐收報喜,受惠PVC、ABS及PE、EVA等,等主力產品行情大好,其中三寶,亞聚華夏台達化,第1季獲利較去年同期,全部呈現二倍以上成長。

亞聚發言人黃克名:「其實EVA的產品,從去年第四季,產品就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過年期間又剛好遇到,日本這邊一方面的地震,然後美國這邊異常的天候,就是德州的冰風暴這邊,造成整個大部分的,塑化原料都往上漲,因為售價的大幅往上漲,所以利差大於,相對來講大幅拉開,所以我們第一季的EPS相較去年,是有比較明顯的增長。」

亞聚發言人黃克名表示,目前塑化原料 EVA,平均價格在2500~2600元,創2011年以來新高,也讓公司Q1營收,來到18.53億元,淨利5.55億元,年增2.8倍,EPS0.95元 ,寫下近十年單季新高;華夏第一季營收49.78億元,淨利8.26億元,年增2.1倍,EPS1.49元,台達化則為45.36億元,淨利4.88億元,年成長238%,EPS 1.42元,四寶中剩台聚未公布財報,但市場預期,應該同樣有漂亮成績單。

黃克名:「以目前這樣的報價來看,第二季的,我們自己認為,整個市場狀況、需求狀況,應該還是不錯啦,後續的話,我們主要觀察2點就是說,第一,太陽能的需求,長期來講,對於太陽能的展望是樂觀的,但是這種短期之內的波動,還是要去注意他,整體的供需狀況,另外一個部份是,(同業)後續其實有一些新的產能。」

法人認為,第一季受惠各國消費動能復甦,國際油價走揚,看好第2季石化品價格有撐,營運有望續旺,淡季不淡。(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