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棉花價飆16% 台廠有望受惠
字級:
A+
A-

印度確診病例不斷創高,成全世界最嚴重國家,影響產能和出口,包括紡織、化工等訂單外溢,而印度做為第二大棉花生產國,讓國際棉花期貨蠢蠢欲動,今年第一季棉花價格飆升16%,第二季在供應短缺下將再大漲,消息指出,台灣棉紗廠產能也出現滿載,另外成衣三雄也傳出接單到年底。

疫苗施打中心外一片鬧哄哄,民眾大排長龍,疫苗、氧氣、藥品與醫院床位等嚴重短缺,印度疫情全面告急,開始出限產能受限 訂單外溢,流向其他製造產地。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印度在紡織、化工、農藥這部分,大概就是比較這種低階的供應鏈,那如果說受到疫情衝擊產生斷鏈的話,大概就會比較往其他的,也是從事同樣這些低階製造的國家外流。」

印度是全世界第二大棉花生產國,產量佔全球超過兩成 ,通常每年第二季開始播種,但因為疫情勞動力短缺,國際棉花期貨已經蠢蠢欲動,今年第一季棉花價格飆升16%,第二季在供應短缺下
恐再大漲,消息指出,中國大陸棉紗期貨在3月上旬刷新歷史天價,台灣棉紗廠南紡產能也出現滿載,另外台廠成衣三雄儒鴻、聚陽以及冠星-KY,也傳出接單到年底。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台灣目前的景氣表現非常不錯,傳產方面我們看到前陣子在訂單跟出口比較萎縮的紡織,最近還是出現一些反彈現象,主要原因應該是全球的復甦和需求的提振。」

疫情使供給短缺,紡織產業現在最缺的是上游原料,棉花強漲,也讓有替代需求的化纖四大原料跟提升,除了紡織,印度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原料藥供應國,也是全球第六大化工品生產國,也因為疫情轉趨嚴重,當地化工農藥等訂單也開始出現外流,市場預期在供需失衡的情況下,有機會再催生出新一輪漲價潮。(記者曹再蔆、王為璜/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