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亞幣催出硬碟缺貨潮 概念股受惠飆漲
字級:
A+
A-

近期興起的加密貨幣奇亞幣成為熱潮,不只硬碟和SSD遭到搶購,相關概念股的股價也同步上漲,記憶體模組威剛26日(收盤待補),十銓也攻上漲停,也延燒到上游材料,像是光洋科,還有泰金寶廣明,以及匯鑽科銘異和勤等等,分析師預估,市場新寵奇亞幣熱度將持續到下半年。

外國YouTuber:「每個系統硬碟的上限為24個,需要一個(硬碟)用於操作,其他23個外接硬碟在這,這裡也擠滿23個外接硬碟,總共有69個外接硬碟。」

69個外接硬碟,全是為了挖礦作準備!加密貨幣奇亞幣使用儲存空間挖礦,市面上傳統硬碟HDD和固態硬碟SSD遭到瘋搶,缺貨狀況也延伸到硬碟上游耗材,全球唯一提供HDD硬碟全膜層靶材的龍頭大廠光洋科,近期客戶拉貨力道強勁,訂單已經直達第三季。

亞州投顧分析師 蘇威元:「這次的這個奇亞幣算是全新的一個東西,跟過去的比如說比特幣跟以太幣是不太一樣,所以這個是一個新的東西,那代表說新的東西出來,市場上面的熱度,勢必會持續一段時間,DRAM部分,甚至是記憶體模組部分,我覺得有一塊,大家也可以去留意一下,包含所謂的硬碟組成部分。」

分析師預估,市場新寵奇亞幣熱度將持續到下半年,同步帶動其他硬碟概念股,像是廣明攻上漲停,力成華邦電旺宏群聯也同步上漲,金寶集團旗下的泰金寶、金屬表面處理廠匯鑽科,以及硬碟零件供應商銘異和勤都出現漲勢,記憶體模組廠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也同樣看到產業的火熱需求。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目前上游就是我們的上游還沒有太大變化,不過就是因為從奇亞幣開始興起了以後,現在高階的SSD訂單需求突然增加了很多,四月跟三月比的話,大概成長了有4、5倍,我們現在馬上去開始增加我們本身庫存備料,我們工廠加班,可能我們會拉大,NAND Flash跟SSD的庫存數量,現在的量還不是很大,就是說可能要等到5、6月以後來評估,會比較準確一點。」

另外匯鑽科表示,目前訂單都依照原本的狀況安排,至於奇亞幣熱潮是否對訂單增加,要到6、7月至下半年,才能確定客戶的反映狀況。(記者劉至柔、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