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文學創作獎"揭曉! 5位新秀獲殊榮
字級:
A+
A-

雖然台灣早已出現少子化現象,卻還是有這麼一群人,努力耕耘在幼兒圖書的創作。致力幼兒教育的知名基金會,揭曉了幼兒文學獎得獎名單,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希望透過這個獎項,鼓勵台灣更多優秀的兒童文學工作者,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也代表教育部出席,感念這群文學先進的貢獻。

活潑又輕快的曲調,小朋友們在童書作者帶領下,上台演唱知名的台語童謠,現場氣氛相當的溫馨,致力幼兒教育的知名基金會,25號揭曉了台灣唯一的幼兒文學獎,五位圖畫書創作者們,開心上台接下這份殊榮。

包括文字創作獎,、,創作獎的、與等五位新秀們獲獎,這次幼兒文學頒獎典禮,也致贈了特別貢獻獎,給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也親自蒞臨頒獎典禮,對於文學創作的先進們,表達教育部最深刻的感念。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兒童文學界的各位先輩,長期耕耘這塊土地,讓我們可以在本土文化,還有世界新知的滋潤之下來成長。」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希望說能夠讓嬰幼兒早期素養,透過閱讀來盡早培育,那對整個國家、社會競爭力,將來是很有幫助的。」

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閱讀,精美的插畫,配上簡單卻有意義的文字,小朋友們是看得目不轉睛,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點出,目前台灣幼兒文學創作,最創新的思維,就是與時事結合,也注重文學創作的兒童性。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最近我們出版的,其實就是觀察到現代人生活緊張,快速步調的時代裡面,替大家找到一個出路,以現在流行話就是療癒的議題,可是就非常能夠,打動當代人的人心。」

台灣的童書已有多本,售出國外版權,在政府與民間齊力推動下,除了讓兒童文學創作,在國內更加受到重視,也幫助台灣童書,站上世界舞台。(記者周恬吏、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