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夜市宅"行情 士林商圈年漲10%居冠
字級:
A+
A-

受疫情衝擊,士林夜市空租率高漲,但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近2年六都共12個觀光夜市周遭住宅成交行情,台北士林夜市宅年漲幅最高達10%!房仲分析士林夜市生活機能佳加上建設題材與都更話題,都持續帶動交易熱度與總價。

士林商圈業者:「我們早上也有差,以前有時候早上還是有一些觀光客會來買水果吃,現在也都沒有啊。」

一整排連著五家店面都要出租,受疫情影響,士林夜市業績慘淡 店面空租率高,不過卻反倒推波了房價行情驚驚漲。士林夜市宅 房價年漲10%,名列六都觀光夜市,住宅身價漲幅冠軍。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因為鄰近捷運站,再加上周邊還有像銘傳大學,所以實際上的一個租客的一個需求,是非常穩定的,有一些舊房子已經逐漸進入都更跟改建的一個過程
,所以在這邊在近期的一個房價,也有比較明顯的漲幅。」

房仲分析士林夜市生活機能佳,加上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北捷士林站TOD商業大樓等建設題材以及都更議題加持,吸引指標建商 搶進推案,帶動交易熱度與總價。

看看房仲業者統計近2年六都,共12個觀光夜市周遭住宅成交行情,台北士林夜市宅年漲幅最高達10%,其次為台南的大東夜市 漲幅8%,另饒河夜市、湳雅夜市、桃園夜市、一中街夜市及高雄瑞豐夜市等周邊住宅,皆寫下3%~7%的漲幅。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大東夜市周邊,本來他就是一個屬於市區型的一個夜市,他本身周邊的機能就很繁榮 再來也包括台南基期比較低,所以漲幅呢,也會相對來說,看起來比較明顯,他比較能夠吸引換屋族群,還有目前真正自住的一個族群。」

夜市宅身價看漲,但去化速度其實緩慢,以北市知名的通化夜市來說,目前周遭網路待售住宅的,平均上架天數高達232天,而通化夜市坐落的大安區,網路待售物件平均上架天數為198天,相當於夜市宅需多花1個月時間,才銷售得出去。

房仲點出夜市宅的商圈生活機能是把雙面刃,自住客仍以年輕族群為主,近年房市高居不下 拉升平均房價,商圈人潮不復以往,反倒讓夜市宅銷售熱度升溫!(記者溫婉廷、方劭丞/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