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新人王! 00885掛牌首日爆量溢價逾17%
字級:
A+
A-

眾所矚目的富邦越南ETF,00885今天(19)以15.15元正式掛牌,一開盤股價噴漲,終場暴漲超過18%,收在17.91元,成交量逼近20萬張,成為今天台股ETF人氣王,只是買氣過大,溢價偏離常態,讓富邦投信對ETF申購,上市首日就進行限制,而接下來就要進入ETF除息旺季,分析師建議投資人,在股市高檔之際,透過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的投資策略,才是相對安全。

有著越南版台灣50之稱的,富邦越南ETF 00885,周一以15.15元價格在台掛牌,一開盤股價迅速狂飆,最高一度來到18.25元,終場暴漲超過18%,收在17.91元,量能達到19.2萬張,溢價17.6%,創下台股掛牌ETF上市,最高溢價紀錄。但是也因為申購太踴躍,富邦投信還更新公告指出,實施申購控管,創下台股掛牌首日,就控管的紀錄。

華冠投顧證券分析師范振鴻:「富邦越南ETF今天盤中,其實曾經一度溢價到9%,其實這溢價幅度比較大,等於說你現在進去你就直接買貴9%,我們來看一下去年00881、台灣5G+也是一樣,那時候剛掛牌那天,也是大量成交量進去,最高價來到15.62元,但是在幾天內後收斂溢價之後,最低價來到14.6多元。」

提醒留意溢價風險,而富邦越南掛牌衝出高買氣,另一檔集結台股飆股的,富邦臺灣中小漲勢也很驚人,19號盤中大漲7%,溢價擴大到3.6%,觀察其前十大成分股,有群創萬海陽明天鈺等,都是今年來強漲的個股,讓富邦臺灣中小第1季,以25%的漲幅拿下ETF績效王,19號在漲幅推升下,更一舉拉抬今年來漲幅突破50%。

不過20號也要進入,ETF的除息旺季,第一天將由年化配息率,高達4.76%的國泰1-5年期高收益債券打頭陣,分析師則點出ETF接下來的操作策略。

華冠投顧證券分析師范振鴻:「不太建議大家為了股票股利,去特別做一個買進,或許大家是說有機會,拚填權息行情,但是問題是萬一,填權息行情失敗的話,會出現賺股利賠價差的狀況,應該是比較偏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的策略,向下佈局會比較安全。」

留意股市回檔修正,分析師建議投資人,在股市高檔別一次ALL IN,逢低布局才是相對安全作法。(記者 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