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個汽配展在台灣 近400廠商參與
字級:
A+
A-

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今(14)天正式開展,成為今年全球汽車零配件的第一個實體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看好台灣車電,將突破汽車產業5成產值,成為新的護國神山。

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4號展開四天展期,吸引380家廠商、730個攤位參與,人潮滿滿,經濟部長王美花到場力挺表示,未來電動車相關技術發展,將成為台灣新一代「護國神山」。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我們除了實體展之外,我們也舉辦了AMPA Online,就是我們的線上展,線上展導入了很多最新的科技,包括說廠商線上洽談,還用人工智慧AI,來幫他們分析數據足跡,跟廠商的動態。」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估計2030年,車電將佔全台灣汽車產業超過50%,直擊現場廠商,帶來輕量化耐摩工程塑膠,軸承不需要上油保養,也有業者展出最新的MIT電動車。

浩鉦國際有限公司執行長 林志厚:「電動自行車的牌照,但是它所有的配件絕對不偷料,這台車有防盜系統,每一台車都置入了倒車,我們也接到很多國外買主,的一些預定訂單,未來MIT在電動車的產業來講的話,應該看得到它國際地位的發展。」

輕鬆拿起輪框,電動車發展朝向輕量化趨勢,業者開發越野車,靠著鋁、鈦合金來提升安全耐用度,也端出只有8公斤的,碳纖維複合材料輪框,省油拚性能。

波力環球總經理 洪進山:「製程上比起全碳的還要複雜,它的省油力大概15%,省油的油錢就可以來建置,這樣子的一個好的產品,它的舒適性是很高的,因為它的吸震很好。」

而因應電動自駕車時代,貿協將在10月舉辦亞洲第一個,電動、自駕車的展覽「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從4月汽配雙展,到一系列的論壇、比賽、發表會,讓台灣廠商在電車產業中,扮演國際關鍵角色。(記者 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