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開鍘!中國重罰阿里巴巴790億台幣
字級:
A+
A-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今天在官網上公告,阿里巴巴集團因在中國境內網路零售平台、實施「二選一」壟斷行為,遭罰人民幣182.28億元,相當台幣近800億元。市場認為,下周一阿里巴巴的股價勢必受到影響。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2019.8.29):「我不認為AI是威脅。」

身為全中國最大AI人工智慧公司,阿里巴巴一路以來要求網上開店的商家,只能二選一,等同變相不准商家在其他平台上架,加上不當使用網友個資,官方認定這就是壟斷市場違反競爭,宣布開鍘相當27.5億美元,近800億台幣的罰款,估計周一美國掛牌股價,還是得受到影響

英國媒體旁白:「罰款是2019年阿里巴巴營業額的4%,也是中國史上因壟斷對本土巨擘企業祭出,最嚴厲最大一筆罰款。」

當新華社網頁一大早公告這個消息之後,阿里巴巴幾乎是同一時間立即透過微博發表"誠懇接受、堅決服從"的說法,宣布4/12北京時間早上8:00將召開電話會議,討論這次行政裁罰。還一連發出給客戶信、給員工內部信,強化大家信心。

Partners Financial 董事長Ronald Wan (2021.4.9):「我們在意基本面,實際上,我們偏好大型科技股,像騰訊和阿里巴巴,但就像我之前所提的,近來的反壟斷調查,這些大型科技股影響最大,所以 我會先選擇小一點的股票,像京東 或其他行動科技公司。」

由於事前已有風聲傳出,不少法人已經調節過一波,而且也因為美中對峙,保守的操盤人連有同步在美國和香港兩地上市的中概股也不敢碰,阿里巴巴依規定得連3年提交改善報告,是不是能換回先前碼蟻集團上市計畫復活,還很難說。(記者曹乃琪、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