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雙語教育成果!桃園市盛大辦嘉年華
字級:
A+
A-

台灣持續推動雙語教育,桃園市政府率先訂定【雙語課綱】,從小學至高中,實施雙語教學,聘任多名外籍教師,開發創新有趣的體驗課程,將英語融入到生活當中。而今(10)天也盛大舉辦了109學年度【雙語嘉年華】【成果發表會】。桃園市長【鄭文燦】期許,能培育出更多走向國際的青年人才。

小朋友盡情歌舞律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跟著揮手擺Pose,展現青春活力!桃園市政府10號舉辦雙語嘉年華成果發表會,現場有超過65所學校,秀出精彩的課程攤位,像是英語桌遊、擂茶闖關遊戲,還有外籍老師帶隊手做烘焙等,將一連串體驗活動通通變身為學習英語的活教材。

桃園市長 鄭文燦:「老師跟學生,學生跟學生之間如果可以用英語來對話,那我想學習效果會更好。不是考試導向,我們是生活導向,我希望未來我們三級的英語教育能夠一級一級扎根。」

為邁向2030年雙語國家目標,桃園市政府提前動起來!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積極推廣雙語教育,109學年度就有74所高國中小學校 ,實施了雙語教學,一共聘任多達89名外籍教師,比例居於六都之冠。

桃園市長 鄭文燦:「非考試的生活課程,我們盡量的採用雙語,那另外我們的學校老師本身也進行雙語的進修,那我想創造一個雙語學校的環境是很重要的。」

除了雙語師資培育不斷進步,也有專家認為,英語的教育學習模式須擺脫過去傳統的框架,不再一味死板板的背誦書本,應該多結合像是AI、AR等數位科技,或是搭配創新有趣的題材,將生活情境融入課程當中。

桃園市教育局長 林明裕:「目前布建的外師比率是全國最高,將來如果孩子要在國際接軌,我們還有設計了高中的雙年學制。」

實踐大學應外系講座教授 陳超明:「從體育、美術、生活領域上面,我們都依照教育部的108課綱,然後做出我們英語版本的雙語課綱,讓外師或本國老師都有一些依循的標準。」

桃園市率先訂定雙語課綱推動進入校園,希望全方位帶動英語的使用率,不僅讓學生從小就開始具備雙語能力和競爭力,也期許進一步打造雙語教育的藍圖,提前培育出能夠走向國際的未來人才。(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桃園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