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聯網疫後趨勢 網通廠營運成長添動能
字級:
A+
A-

全球疫情加重蔓延也加速了數位轉型時代來臨,帶動企業與家庭寬頻設備升級需求持續增溫,熱賣的產品從光纖接取設備、遠端監控設備到5G固網無線接取設備以及小型基地台等等,需求都旺到爆。訂單挹注網通廠的營收與獲利能力,大多創下歷年歷史同期的新高紀錄。不過關鍵零組件以及材料的缺貨與漲價聲也來到頂峰,各家壓力可想而知。

疫情改變人類生活型態,全球加速數位轉型,人跟人不能面對面,就讓網路來相連。

明泰董事長黃文芳:「我相信跟疫情相關,遠距教學都還是比較強,所以目前看起來,只要是你在遠距工作,會用的產品線需求都很強。」

人跟人可以透過網路連結,在物聯網時代,物跟物也能相連,只要有網路,網通廠就有生意可以做,去年今年尤其火熱。

明泰董事長黃文芳:「我看上半年的狀況,應該都是如此,至少上半年的狀況,目前我們的收單,已經收到明年了。」

網通廠的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明年,但不只明泰董事長黃文芳樂觀,舉凡只要跟網路雲端,相關的軟硬體,或者做系統整合的廠商,獲利能力可說是一級棒。

是方副總經理江文漢:「5G它是一個行動上網,它會帶來很多行動上網的需求,增加網路的使用量,對是方來講越多人使用網路,對我們來講就是正面的效益。」

在春暖花開的三月份,網通廠剛剛公布的營收,也紛紛傳來好消息,中磊智邦單月及第一季營收,都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智邦董事長郭飛龍:「我認為在數據中心這一方面,應該需求還會繼續增強,在於企業跟家庭,的需求就是持平。」

企業端的需求實實在在,刺激市場買氣,從網通相關的光纖接取設備,遠端監控到固網無線設備,以及5G小型基地台等等,需求都在加溫,但隱憂是缺料漲價,問題越來越嚴重。

明泰董事長黃文芳:「跟疫情不完全相關的產品線,他也因為缺IC缺產能,以至於他也有在短缺,所以現在是,全面缺的一個狀況。」

匯率波動也將是影響,網通廠營運獲利的另一大變數,憂喜參半的消息,考驗企業競爭力,也考驗目前網通股,高股價的支撐力。(記者朱月英、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