啖車用商機 SK海力士傳與博世簽10年長約
字級:
A+
A-

隨著車聯網發展,車用記憶體需求增加,各家大廠積極布局,全球第二大

記憶體廠SK海力士,6日傳出即將和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大廠博世集團簽署長期協議,提供10年以上的車用記憶體晶片,產業專家指出,預期未來,IDM大廠和各界的合作關係將會越來越緊密。不過近期因為車用晶片供不應求,美國汽車業團體也警告,今年汽車產量恐怕將減少128萬輛,希望拜登政府能夠提供資金,協助廠商度過難關。YouTube頻道 REC Anything:「現在的燈號變換倒數預測下一個綠燈,會跳出訊息並給予低延遲提醒指示,車聯網技術可以增加行車中的訊息。」

紅燈停綠燈行,前進轉彎都自動提醒!現在車聯網功能越來越齊全,加上自駕技術也日益普及,汽車在晶片上的需求也持續增加,各家大廠都瞄準車用晶片商機,全球第二大記憶體廠 SK 海力士最新就傳出要和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大廠博世集團簽署長期協議,提供10年以上車用記憶體晶片。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IDM大廠跟其他半導體廠合作關係將會越來越緊密,未來半導體廠在車用半導體勝出的一個關鍵,將會是在先進製程的導入速度,以及對車用半導體產能掌握度。」

對這項消息,SK海力士拒絕回應,博世也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不過如果敲定,將成為SK海力士的第一個長期車用晶片夥伴,未來也可望吸引更多訂單,產業專家指出,現階段車用記憶體需求不高,2019年占整體市場比重不到2%,不過未來三年需求爆發,年複合成長率超過30%,因此國內外廠商都積極佈局,SK 海力士目前已經和汽車供應商馬牌集團以及現代摩比斯建立車用記憶體合作關係,台廠則以多元完整產品線的優勢搶攻市場。

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110.03.31):「隨著全球汽車製造業開始復甦,每輛車記憶體和儲存容量持續成長,車用晶片營收連續第2個季度創歷史新高。」

車用晶片龍頭的記憶體大廠美光日前表示,目前產品供不應求,不過短缺情況延續,美國的汽車業團體也向政府發出求救訊號。

WION主播:「美國汽車業團體請求政府協助,警告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恐導致今年汽車產量減少128萬輛,並影響未來6個月的生產。」

美國汽車創新聯盟成員,包括通用汽車、福特汽車、福斯汽車、豐田汽車和現代汽車等等大廠,集體呼籲拜登政府,美國商務部在擬議的草案當中部分資金應該用於增加產能,讓汽車業減輕晶片短缺的影響風險。(記者劉至柔、顏連凱/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