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太魯閣50命 台鐵:向李義祥提3方面訴訟
字級:
A+
A-

針對太魯閣號事故的責任追究,台鐵局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向肇事司機,同時也是承包商負責人【李義祥】依法求償。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前往台鐵局視察時,被問到藍營要求蘇揆、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負責,對此蘇貞昌回應,當然會扛責任,但政府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尤其現階段將以搶救與搶通最為重要。行政院長 蘇貞昌:「發生這麼大的悲劇,我們都覺得很不安,那我們盡全力來幫助受傷的民眾、受難的家屬。」

台鐵太魯閣號嚴重出軌意外,釀成傷亡慘劇!行政院長蘇貞昌5號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駁斥台鐵總體檢報告卡在政院未核定的傳言;此外針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請辭案,蘇貞昌強調,現在以搶救、搶通最為重要。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對這麼大的災難,當然要負責任,但政府要做的事情很多,搶救傷患、搶通現場是最最要緊。」

至於外界最關心的搶通進度,剩餘的三個車廂,預定6號將會清空完成。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5個車廂已經脫離最後剩3個,那3個我們是預定明天整個淨空以後,我們就進行軌道跟電力線的修復。那會到4月20號,如果確定安全無虞就會通車。」

不過這回出軌意外,無情奪走50條人命,掀起了各界檢討台鐵的聲浪,加上肇事的工程車邊坡滑落,撞上太魯閣號,究竟是意外,還是因操作不慎導致失控?整樁案情疑點重重。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到底是不是手煞車沒有拉好,還是說有拉好是煞車的問題,這要等運安會的公告。」

交通部法規會執行秘書 邱銘堂:「台鐵局去申請假扣押的對象是包括東新營造、義祥工業社,還有李義祥三個。」

就有目擊者拍到肇事司機兼承包商負責人李義祥,事發當時就站在邊坡上觀看,疑似與先前說法不符。並且更涉嫌違法包商兼任工地主任 ,又傳借牌標案,分別涉及民事責任和行政責任,也因過失致死觸及刑事責任,並由花蓮地檢署深入偵辦。台鐵局也表示,將會上訴索賠相關損害賠償,並強調,若經證實台鐵人員也所責任,也絕不包庇將追究到底。(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