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創鉅額賠償 長榮海運:租船人免責
字級:
A+
A-

貨櫃三雄接連舉行法說會,長榮海運今天(1)壓軸登場,總經理謝惠全,針對「長賜輪」擱淺蘇伊士事件也做出回應,強調長榮屬於租借方,事故發生主要由船東-日本正榮負責,雖然身為貨物負責人,但根據海事法17項免責條款,延遲的部分,基本上也將免責。長榮海運總經理 謝惠全:「很多媒體一開始都講,長榮完了,賠不完,天價!後來澄清以後,我們是一個租船人,所以事故發生,船東主要是負責人,我們只對貨物的部分要負責,但我剛剛有講,遲延的部份,我們可以免責。」

1號長榮海運舉行法說會,針對眾所矚目的長賜輪擱淺事件,總經理 謝惠全強調,長榮曝險相當低,是否會引發與日本船東的法律戰,連熟悉國際運送事務的律師也表示,機率不高。

律師 林淑娟:「事實上長榮是營運方,人為疏失這一塊,就要看調查報告出來狀態,目前貨物跟船東,都有保險的話,我認為這個會有分攤風險狀態。」

不過這次卡船事件,長榮透露確實有影響到自家其它12艘船舶,包括事主 長賜號,還有八艘卡在蘇伊士運河,估計造成5-8天延誤,另外3艘則已經繞道航行好望角。而針對塞港造成貨櫃無法順利回到遠東。缺櫃問題加劇,認為要等到第3季後,才有望紓解。

長榮海運總經理 謝惠全:「今年(美國線)長約的運價,會比去年來的高,(大概高多少),這也不能講,但是這種幅度,算是滿大的。」

缺櫃加上塞港,客戶願意付高運價獲得「艙位保證」,陽明先前就預估今年漲幅,上看1倍以上或是1000美元,萬海董事會今年也通過,將砸下將近200億元,再度進場造櫃、造船,而2024年之前,長榮將會有62艘主打環保節能新船加入,看好今年運量增加、高運價、低油價市場,長榮也在法說會上表示,2021將以樂觀看待,審慎因應為原則。(記者貝庭、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