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康寧第2季漲價 面板雙虎望受惠
字級:
A+
A-

面板產業迎來旺季,近期關鍵零組件報價更是漲不停,除了偏光片傳出第二季將再漲超過5%,全球最大面板玻璃基板供應商康寧也宣布,第二季將適度調漲售價,並強調要擴大供應。因此,預計推升面板價格第二季延續大漲走勢,面板雙虎友達群創獲利可望因此而節節高升,面板股受惠漲價效應,維持昨日強勢今日續漲,但漲幅不大,群創及彩晶僅能勉強維持平盤上方。友達董事長彭浪(3.23):「我最近都花時間在供應商,都沒有花時間在問有沒有訂單,因為那不是我的問題,缺料現在是最嚴重的問題。」

面板供應鏈缺料問題頻頻傳,從IC、玻璃基板到光阻劑供貨連環爆,而史上頭一遭!美國玻璃基板大廠康寧在官網宣布,將從第二季起適度調高顯示玻璃基板價格,且預計未來幾個季度仍將處於吃緊到缺貨狀態,強調會擴大供應等於為面板廠助陣。

台經院資深研究員曾俊洲:「康寧要因應中國面板的產能,所以它在產能的擴增上其實也是有不足的情況,所以在整個需求其實持續旺盛的情況下,加上上游成本價格的上漲,在成本跟需求兩個推力帶動下,康寧就是順勢要調漲這一塊的價格。」

針對康寧漲價議題,面板廠群創表示將以彈性決策及全方位考慮來因應,友達則是強調向來不針對單一客戶供應商進行評論,只是面板關鍵零組件報價漲不停,像是偏光片今年首季漲價約5%至10%後,傳出第二季將再漲超過5%,現在板玻璃基板也跟進,預計推動面板價格第二季延續大漲走勢,友達群創獲利可望因此節節高升。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3.23):「景氣其實一直如同在法說會裡面提到,就是滿樂觀的,我想我們在法說會也提到,到今年的這個情況看起來都是很穩定的。」

近期面板市況大好產能供不應求,零組件報價持續揚升,訂單能見度至少看到第二季,最遠則可看到年底,雖然短期缺料、缺水仍然是最大考驗,不過雙虎都持續超前部署將影響降至最低。(記者曹再蔆、陳柏誠、萬俊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