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大缺貨! 北市商辦租金攀歷史新高
字級:
A+
A-

隨著居家辦公在美國成為趨勢,商辦的市值恐怕腰斬。不過台灣的商辦呈現兩樣情,北市租金突破歷史高點!有商辦甚至趁著資金回流,創新銷售手法,像這樣空出一整層空間,邀請藝術家來辦展覽,提高附加價值。

一圈圈橢圓形鵝卵石造型,這棟位在南港的特殊商辦建築,被網友戲稱像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知名電影裡的「無臉男」,或是海鮮「淡菜」,2019年以每坪1900元分層招租,或是全棟23.5億求售,隨著疫情後商辦大缺貨,開價最高來到每坪2000元。

開發公司執行長賴仁德:「這些延遲的客戶到現在,因為疫情大概也快過了,所以他們重新回來,再談的也很多,新創產業很好,資產管理產業很好,還有一些現在很流行的健康產業。」

目前商辦屬於房東市場,從最新的商辦租金指數來看,台北市主要路段商辦租金,落在2781元突破歷史高點,專家對比疫情前後,年租金漲了3.4成。

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劉陳傳:「台北市的辦公室,目前完全都空了,你要新蓋的來不及,之前大安區可能2千出頭塊(月/坪),現在沒有到3千以上,你根本租不到,信義計畫區4.5千、5.6千,都已經是一個常態。」

一整層寬闊的商業空間,疫情後商辦的銷售手法,也出現新變化,業者靠預約制的藝術展,吸引潛在客戶。

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劉陳傳:「建築物本身要有這種條件,才會吸引夠份量的藝術家,異業結盟,才能更產生這種附加價值。」

除了南港商辦,跟藝術家共同打造聯展,也有建商把松山區接待中心,用策展概念化身美術館,高雄農十六建案,直接一整層作為藝術中心,趁著疫後資金回流,抓緊高資產族目光。(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黃柏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