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宅"夯!專家教戰:入手前留意3大階段
字級:
A+
A-

沿著交通建設置產成為購屋新顯學,捷運、台鐵、高鐵沿線出現不少房市熱點。不過想入主軌道宅需要注意哪些重點呢?專家點出,除了取捨「規劃、施工、通車」3大階段的風險投報率,高架旁的樓層數也是關鍵!不論是「到站就到家」,還是「5分鐘到車站」,民眾買房喜歡「逐軌道而居」,即便房價硬是比周邊貴上1.5成,交易依舊火熱,2020年分別是中山國小,跟幸福站位居雙北交易第一,軌道宅會這麼夯,從桃園機捷沿線各站點,第一名漲幅就知道。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從台北車站到中壢站沿線,A18桃園站自有實價登錄以來,它是漲幅最高的,一坪平均(增值)大概到5萬塊。」

只是洞燭先機的投資客與自住客早早就卡位,現在怎麼買才有賺頭,房仲業者教戰,撇開本身房價基期太高的北市,反而要從捷運線路「末端」,能夠延伸新北、林口、或是桃園的站點下手。

美商ERA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以土城最明顯的話,過去一坪可能才20-30萬,但是現在土城已經漲到30-40萬了,預售屋都漲到4字頭,那如果是以蘆洲或三重一帶的話,過去房價約莫是30幾(萬/坪),現在也是上漲到40-50萬。」

離完工愈近話題愈夯的新店安坑輕軌跟三鶯線,明年準備通車,萬大線一期進度也走了一大半,不急著入住的自住客 ,可以選在"施工期",忍過就能海闊天空。

陳泰源表示:「內湖文湖線捷運,過去的例子就是說,它在興建當中,有很長的交通黑暗期,只是蓋好之後呢,確實房價是有稍微補漲的。」

更刺激的是買在"規劃中"線路,目前像是淡海二期,環狀東環段跟五泰輕軌,專家提醒買規劃中線路的軌道宅,屬於賭博性質,短期內享受不到增值效應,小心被套牢。

住商不動產五泰房屋公關副總隋安德:「20年前政府就在倡議汐止民生線,但是因為汐止民生線,跟台鐵是完全重疊的,同時因為它跨到民生社區,民生社區的地方人士,是普遍反對捷運的。」

而軌道高架經過,不外乎噪音吵雜未來想要轉手也要注意風水問題。陳泰源:「風水上人家會覺得,捷運沿線就會有所謂的,「攔腰煞」的問題。」葉春智:「捷運宅旁邊,有面臨捷運的噪音吵的,同一棟價錢是會差3到5萬塊。」

房仲業者以捷運共構宅為例,除了沒有瓦斯明火,車位規劃也比較少,在挑選相對保值的捷運宅的同時,也得考量個人需求取捨避免踩雷。(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