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紙箱大缺!廠商"空有訂單 出不了貨"
字級:
A+
A-

全台紙箱大缺貨!就算工紙三雄產能全開,卻依然供不應求,現在市場上更出現了,「空有訂單,出不了貨,衝擊營收」的危機。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兵分三路啟動「搶救紙箱生產」大作戰!期望建立總協調供貨機制、鬆綁工時,增加紙箱出貨量、縮短延遲交貨時間。

宅經濟噴發,不論是網購宅配用的中小型紙箱,或是搬家裝貨用的大型紙箱,通通大缺貨,讓部分廠商面臨,「空有訂單卻出不了貨」,衝擊到營收的窘境。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主要是)製作紙板的速度不夠快,沒辦法應付目前當前的需要,現在這個是個大問題,就像當初口罩,製作不夠快的時候,那增加了口罩的製作時間,所以我現在也要跟,勞動部那邊來商量,是不是能夠增加那個工時,讓他們在短期之內,趕快把他(紙箱)補上來。」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直言,紙箱缺口持續擴大並舉例,等到4月鳳梨盛產季時,搶購的鳳梨若因紙箱缺貨,出不了貨或因此拉高成本,問題會變更大,因此兵分三路,將函文經濟部工業局,盼比照貨櫃缺的問題,建立總協調供貨的機制,另外也致電勞動部,針對相關產業,希望能延長工時,再與環保署會商,未來紙箱「有效回收再利用」的可行機制,進行搶救紙箱生產大作戰。

正隆紙業發言人何台桹:「紙箱的部分,目前的狀況大概還是在,大概是1個禮拜到10天左右的會延遲啦,如果是說加班能夠,加班生產的話,當然能對我們來講,可以多生產一些,提供給需要的工廠,這樣也是解套的方法,我們都非常願意,來配合政府的政策。」

正隆指出,目前市場紙箱需求量大,若能短期解套工時限制,也願意配合,這樣的話估計在上半年,紙箱缺貨問題就能獲得緩解。

許舒博:「這是個短期策略,那長期部分來說,這一部份的技術工,有必要再提高一點外勞的比例,我們將來再考慮,把他提高一點,因為這個不是說,你來沒有經過培訓,就可以做的工作。」

業界期望,先透過短期策略,解決紙箱生產不足問題,至於人力、回收可行性等長期策略,再做滾動式檢討修正。(記者 唐家儀、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