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熱絡!家具.家電通路2月營收創新高
字級:
A+
A-

農曆春節迎來家具跟家電的換新熱潮,讓連鎖家具龍頭、跟家電通路的2月營收,雙雙寫下同期新高!而美國房市同樣強強滾,在1.9兆美元紓困案過關後,帶動居家修繕裝潢支出,石塑地板業者營收甚至年增1.32倍。

即使是平日,還是有許多民眾逛名床、沙發,受惠農曆春節前後,家具跟家電汰舊換新熱潮,不只台灣連鎖家具龍頭,2月營收表現年增將近7成,家電通路商也年增3成創同期新高,家具業面臨全球缺貨潮,業者靠倉儲讓未來半年存貨沒問題。

詩肯發言人何山壯:「缺貨是現在普遍的現象,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很多很多的同業都缺貨,可是我們比他們來講,我們手上還有大概3億多的存貨,那我們的毛利率很高,就是起碼這3億多的存貨,就是可以相對做7.8億的生意。」

分析師也點出家具暢旺,也受到許多觀光旅遊業,趁疫情換新室內裝潢,就連美國房市火熱,也反映營建相關類股表現。

分析師范振鴻:「不只是台灣的房市,美國的房市現在也是非常地熱,像是崧騰或者是錩泰,相關手工具相關的,其實最近1月跟2月營收表現也都非常強勢。」

看到外銷歐美的,國際石塑地板製造業者,2月營收年增1.32倍,業者觀察,貨櫃塞港問題預計3月底紓解。

美國際集團董事長陳本源:「2月份的成長,應該不是只有這樣子,本來我的庫存,遞延了將近200個貨櫃,那麼最近大概都已經,剩下差不多80個貨櫃,一直在減少之中。」

隨著上個月,拜登1.9兆美元紓困案過關,可望帶動美國居家修繕支出增加,這波居家裝修風潮,業者預估將持續到今年底。

寶陞國際董事長 黃楷倫:「1月份跟2月份(營收),大約(年)成長幅度都在50%左右,(美國市場)在去年來說,其實中古屋交易算是比較熱絡,但是房源的供給是略顯不足的,所以其實也有很多新成屋的案件在進行。」

國內業者觀察,政府打房對自用買氣影響有限,家具需求短期內,可望維持去年以來的高熱度。(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