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息上揚! 小資族卡位金融股零股交易
字級:
A+
A-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攀升趨勢,使得美股、台股在高檔大震盪,台股當中,殖利率高的金融股,包括富邦金、國泰金,相對大盤強勢。從盤中零股交易觀察,小資族也有轉進跡象。其中以玉山金的盤中零股交易,超過8萬股,在金融股中排名第一,富邦金元大金也都有5萬股以上。民眾「我覺得這一波台積電之後,下一波主流會變金融,像是玉山銀行這幾檔,因為獲利狀況滿穩定的。」

民眾「金融股跟其他股票比起來,還算在低基期的時候。」

投資人看好低基期優勢,金融股操作再次重回市場話題。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呈現強彈趨勢,激勵包括富邦金、國泰金等金融股,週一多數開高,相對大盤強勢。

金融股零股交易也相對活絡,玉山金達8.28萬股,是金融股中排名第一,富邦金(5.98萬股)、元大金(5.13萬股) 都有5萬股以上。中信金(4.93萬股)、兆豐金(4.91萬股)、國泰金(4.9萬股)、第一金(4.39)、合庫金(4.26萬股)都有超過4萬股。

證券分析師 林睿閎「美債殖利率已經升高到1.5%多,加上通膨率升高,可以看到現在科技股的資金,已經慢慢地轉去銀行股,像是一些高股息的ETF,或是有些能源股或金融股,殖利率比較高的股票,已經受到資金回流。」

從整體盤中零股交易觀察,周一熱門股第一名還是台積電,成交量211萬股,前五名還有聯電、國泰台灣5G+、0050以及台達電

不過近期,持續出現小資族默默卡位,轉進金融股零股交易,如果看選股操作,分析師看好壽險股的投資機會及獲利,比銀行股還要多。

證券分析師 林睿閎「像是國泰金、富邦金以及官股的兆豐金,這些壽險公司,我反而認為大家可以來留意。因為現在的壽險股,在去年其實投資收益相當不錯,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還沒公佈配息,那可能在今年公布配息的時候,可能會再更大方,比預期的還要再好一點。」

在聯準會還沒縮表的情況下,金融股低基期、配息有想像空間,都讓分析師看好,金融股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

法人操作上,同樣首選壽險股,其次是穩健的官股,在指數上漲之際,都可望雨露均霑。(記者 葉俞璘、歐俊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