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重挫2.5% 台股跌230點收最低16212
字級:
A+
A-

受到美國科技股大跌衝擊,台股今 (24) 天開盤大跌超過百點,電子權值股台積電大立光等普遍下挫,所幸在面板股友達群創等逆勢上揚下,盤中跌幅收斂,指數一度由黑翻紅,但午盤跌幅再度擴大,指數跌破5日均線及16300關卡,加權指數終場下跌230點,收在16212點,成交

量為3830億元。專家分析,在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將延續目前寬鬆貨幣政策之下,台股資金行情仍可待。

受到美股四大指數周二漲跌互見影響,台股2/24號周三開盤直接下跌113點開出,所幸在鴻海、面板廠友達群創彩晶、南亞科、茂矽等逆勢走高下,跌勢收斂一度由黑翻紅,但午盤過後賣壓湧現,跌幅持續擴大,盤面一片綠油油,電子股台積電大立光賣壓沉重,造紙、鋼鐵及原物料族群同樣表現疲弱,上市指數僅有食品、營建、觀光、金融等呈現紅盤。

理柏亞太區研究總監馮志源:「在特斯拉跟蘋果的一個部分的話都有比較深的跌幅,那麼台灣跟這些科技股的連動性比較高,所以自然而然就受到影響,市場資金針對包爾聽證會的一個宣示來講的話,有一個比較信心回穩的效果,那整個熱錢的行情呢,我想還在持續,不至於有退散的一個現象。」

不過法人分析,聯準會主席鮑爾23號,出席國會聽證會時,重申 在經濟復甦平緩前,將延續目前寬鬆貨幣政策,不只為市場注入 一劑強心針,台股資金行情仍可期待。

電子股漲多休息,外資資金布局也跟著轉向具有投資價值的傳產循環股,像是金融股中信金、國泰金、永豐金等,又或是鋼鐵、塑化等 原物料類股,隨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高,市場也出現拋售無利息商品,像是黃金,近而轉向有利息產品,高現金殖利率股票及高股息ETF等。

理柏亞太區研究總監馮志源:「十年期公債升高當然對股市來講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美債殖利率升高的話,代表市場價格有跌落的一個現象,那我想短期來看的話,就是如果說在資本市場過度波動的情況之下,這些從債市出來的錢,也不見得會馬上再投入到股市。」

專家指出,短線資金流入金融、傳產類股,市場通膨疑慮也讓全球金融商品震盪劇烈,美國十年期公債持續牽動全球股市,也讓外界高度關注。(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