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接種時程變更 2劑施打至少隔8周
字級:
A+
A-

台灣今天(23)再度「+0」,連續三天沒有出現境內外確診。而隨著AZ疫苗即將來台,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經過專家審查同意,未來AZ疫苗兩劑接種間隔至少要8周以上,並強調今年的防疫重點,就是疫苗取得及施打,希望能從降低確診數跟死亡率,循序漸進到恢復國際流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仍然維持,境外跟境內仍然是0確診的情況。」

連三天+0,隨著AZ疫苗最快在本週抵達,指揮中心23號公布,接種時程變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昨天我們在預防接種組(ACIP),進行的書面審查同意,建議接種建議,AZ疫苗第一劑,第二劑,最少間隔接種28天,我們修改為8週以上。

陳時中補充,根據AZ公司最新研究結果,接種第一劑的效力為76%,若延長第二劑接種時間點到12週以上,疫苗效力可以提升到82.4%。不過目前卻有數據顯示,民眾願意施打比例並不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願意施打的有66.1%,不願意接種的27.9%,也沒有辦法去強迫,大家一定要打,以台灣疫情情況,沒有要到強迫打的一個情況。」

陳時中強調,會不斷提出科學證據,來提升民眾施打意願,並拿出三種常見新冠疫苗副作用,臨床試驗結果來做比較,可以看到從AZ、輝瑞到莫德納,注射部位疼痛,落在54.2%到92.0%,疲倦也落在5-7成、頭痛5-6成,而發燒部份,AZ出現頻率7.9%,莫德納則是15.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致是這樣一個情況,所以上個禮拜,大家講從法國跟瑞典,就因為有這些發燒情況就停打,最主要是在法國,只是在顧慮醫院裡面,如果發燒的人過多,恐怕會影響到對於疫情,或對於感染情形的誤判。」

重申法國瑞典,並非因為副作用而停打,而是考慮到影響疫情誤判,接下來疫苗施打目標,第一階段將為降低確診數和死亡率,第二階段恢復正常生活,第三階段則是恢復國際流通,把今年防疫重點放在,疫苗取得和施打,指揮中心也表示,會針對不同疫苗來了解,如何施打效益最高,來做滾動式檢討。(記者貝庭、謝隆証/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