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台灣1月營收10億 集團拚年成長15%
字級:
A+
A-

國內餐飲業自疫情趨緩之後,內用市場逐漸回溫。近期也受惠春節旺季,營收獲利表現亮眼。像是連鎖餐飲王品集團今年就看好兩岸營收目標,上看到年成長15%。同時,也抓準疫後用餐模式改變 ! 不少餐飲業者,像是六角、美食-KY也都積極啟動數位轉型策略。

餐廳內座無虛席,用餐人潮絡繹不絕 ,彷彿回到疫情之前!今年起,國內餐飲業明顯看見曙光 ,紛紛重啟展店和徵才計劃。像是餐飲龍頭王品,1月台灣事業營收10.3億元、年增2.42%,連9個月創新高!展望今年則要拚營收年成長15%。

餐飲集團 餐飲事業群總經理 黃佳慶:「進堂食用餐的穩定度來講,相對有慢慢在成長,所以外送這塊來講,就會相對比較變弱一點。」

至於去年積極發展的外送,將會調低比重回歸內用主力,但看待今年台灣的餐飲市場。王品保守認為仍屬於封閉型,不過王品強調未來將是「打群架」的時代,將會逐步開啟異業合作。而疫後迎來的消費升級 ,讓用餐模式改變,也在餐飲界中掀起數位革命。

餐飲集團 餐飲事業群總經理 黃佳慶:「所以我們利用自己架構的APP來講,上門消費的時候,能夠累積他的消費次數,以及點數能夠回饋給客人。」

透過APP虛實整合,讓用餐結合會員平台來擴大粉絲經濟。除了王品目標今年衝高會員數至300萬人;美食-KY旗下85度C 則利用線上訂餐抓準數位商機;就連連鎖手搖飲六角,也早在3年前就提前開展數位布局。

餐飲集團發言人 謝婷韻:「包含訂閱制跟票券的轉贈制,以六角美食通的APP來說的話,總會員人數已經超過了35萬人,最高的活躍度跟營收占比可以拉到5成。」

趕上數位化浪潮,各大餐飲業積極備戰,要成功搶在疫情結束前 轉型升級。(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