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通膨.實質利率"雙升" 股市漲率逾7成!
字級:
A+
A-

國際股市短線震盪整理,但專家分析,過去的歷史經驗來看,通膨升高與實質利率走高時,股市漲率還是高達七成,建議從科技.生技與能源等具有發展潛力的產業,發掘投資機會,下周中國三月兩會行情系列報導,請您持續鎖定。

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通膨也持續升高,再加上獲利了結的賣壓,引發國際股市回檔整理,但專家點出從過去,20年來的歷史經驗來看,通膨與實質利率齊走高的情況下,除了新興股市、美國高收益債與布蘭特原油等,漲率都在70%上下,股市上漲的機率更超過七成,S&P500平均周漲幅也還有1.3%,且國際資金調節的同時,將有機會回補,低本益比的產業龍頭股。

富蘭克林投顧研究部副總經理羅尤美:「我們還是要檢視這次的回檔,去判斷我認為比較是獲利了結賣壓,而不是真正,完全對於基本面的看壞,所以主流趨勢,我們提到在ABC,AI科技相關或者是生技醫療,或者是潔淨能源,我認為就三大題材,還是未來的長期趨勢。」

專家分析,投資眼光務必鎖定科技、生技、潔淨能源等具有前瞻發展性的產業,其中科技類股過去一整年,漲幅驚人,評價略高,但與2000年網通泡沫相比,目前還沒有泡沫化的疑慮,新興市場方面,則因為經濟模式的轉型,與市場結構的改變,從原本大量依賴工業、能源和原料出口等產業,近年來漸漸由消費、資訊科技與通訊服務,取代舊有經濟模式,羅尤美建議,可從中發掘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投顧研究部副總經理羅尤美:「去年第四季財報,目前公佈出來的結果,科技股也是平均優於預期比例最高的產業,科技股溢價程度相對於S&P500來看,是低於兩千年網通泡沫,投資人如果想要整體,比較分散產業投資的話,在亞洲跟新興市場也可以,不一定只選擇科技,可以用比較廣泛的亞洲成長的股票,來做投資。」

標的選擇,專家也給出建議,可鎖定與AI相關的美國、科技,或是內容更多元的亞洲成長,Biotech的生技產業,與Clean energy的全球氣候變遷,也正是美國新政府的政策焦點,選定時下最夯的投資主題,完備自己的投資組合,不過還是提醒投資人,還是要做好風險規劃。(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