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登高56000美元 投資人轉戰以太幣?
字級:
A+
A-

近期持續狂飆的加密貨幣比特幣,今天(20號)站上56000美元新高價,推升比特幣總市值,突破1兆美元,不過,1枚要價逼近160萬元台幣的比特幣,也讓一些投資人的目光,轉向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今天(20號) 以太幣首度漲破2000美元大關,今年以來累計漲幅達172.5%。

全球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持續飆漲,20號一舉突破56000美元的歷史新高價,也讓比特幣總市值正式突破1兆美元大關,累計今年以來比特幣已大漲超過92%。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 徐崇寶「未來在法幣,譬如說美元、各國的法幣,都會有通貨膨脹的預期發生,所以大家逐漸把目光,轉移到資產保存價值,甚至長期看漲的標的。比特幣今年上看10萬美元,我覺得是非常有可能。」

比特幣受到特斯拉、萬事達信用卡等大型公司和投資者的認可,加上通膨風險,需求提高推升幣價近期狂升。

不過,市場分析師對於比特幣未來的走向,態度不同調。

加密貨幣對沖基金經理人Jacob Skaaning,認為比特幣下一個目標是要超越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1.43兆美元市值。

不過,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卻認為,比特幣現在的報價嚴重被高估。

同樣近期狂飆的加密貨幣以太幣,價格首度漲破2000美元大關,20號觸及空前新高2036.55美元,今年來累計漲幅達172.5%,市值也隨著升到2333億美元。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 徐崇寶「比特幣突破歷史新高,其實到現在漲了近2.5倍以上,以太幣坦白說還沒達到這個數字,所以大家逐漸把目光轉移到,比特幣之外的以太幣,主要是因為大家對他未來的上漲空間,其實還是高於比特幣的,加上它的價格相對比較便宜。」

專家進一步點出,還有去中心化金融潮流、以太坊2.0權益質押上線,以及機構投資人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以太幣市場興起的興趣,都是推升以太幣價飆漲的重要動能。(記者 葉俞璘、蘇韋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