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族群元月營收噴發 終端喊漲3-5%
字級:
A+
A-

自行車產業從美中貿戰台廠回流,到疫情期間,爆發強勁需求,自行車三雄:巨大、美利達桂盟,春節都提前收假加速產能。組車廠跟零組件廠,1月營收出爐暴增3到7成。分析師點出,缺料缺櫃帶動終端售價微漲3到5個百分點。

特色自行車一字排開,隨著全球自行車跟及電動自行車市場,延續2020年強勁需求,自行車族群訂單滿手、產能滿載。組車廠雙雄巨大、美利達,1月合併營收大增38%跟26%,零組件廠桂盟利奇日馳,甚至暴增5到7成。

直擊代理多國單車、配件的選物店,業者透露源頭缺料,全球經銷通路,對庫存不足的狀況很有感。

自行車業者林彥丞:「(去年)你要訂一個小零件,可能要等365天後,但現在已經不是一年囉,現在已經要訂到2023年的零件了,各個品牌都在搶大品牌的齒輪零件、變速系統,那現在很多都買不到,你可能要透過關係,正好又在台灣去工廠要,那另外一塊是城市,比較生活的自行車,是連整輛腳踏車都沒有。」

客人預購也無法確定交貨時間,對零售業者是一大衝擊,組車廠、零件廠卯足全力擴產,滿足不了強勁需求,全球缺櫃交貨也成問題。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梁宜峰:「在缺櫃的部份,其實是有尋求日系的廠商,幫忙協助出貨,那其實對於說,雖然歐洲再度延長封城,但是對於電動自行車的需求,的情況還是相當熱絡,終端的售價,其實是跟隨著零組件,已經調漲了新年度的報價,大概在3到5%左右的一個幅度。」

分析師點出歐美地區,尤其匈牙利、荷蘭需求強勁,自行車三雄-巨大、美利達桂盟,不論台廠或海外,春節連假都提前收假上班。

自行車業者林彥丞:「我們從過年前,就大家每天都在加班,不管台灣、中國都是一樣,因為大家需求量爆增,親子腳踏車,親子電動腳踏車,還有小朋友的安全座椅,就裝在腳踏車上面的,這些都是成長兩倍。」

分析師點出,目前訂單能見度延續到上半年,全球產能供不應求,2021年自行車產業將持續增溫。(記者 高昱晴、蘇韋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